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134名新入警青年民警向烈士墓碑敬献花篮

发布时间:2017-04-01 23:59:43

新文化讯(记者 苏杭 通讯员 王险峰 赵金石)3月31日,清明节前夕,长春市公安局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开展“缅怀公安英烈、祭奠见义勇为英模”清明节祭扫活动。长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玉民和134新入警公安民警、社会各界群参加祭扫活动。

在公安英烈广场,134名新入警的青年民警整齐列队,向烈士墓碑敬献花篮、默哀,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人民警察誓词。

同时,长春市50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在长春市见义勇为纪念广场举行公祭见义勇为英烈仪式。公安民警和各界群众向见义勇为英烈敬献了花篮、默哀,深切缅怀66名见义勇为英烈。

据了解,长春市见义勇为事业自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以来,已走过27个春秋,先后召开表彰会21次,有8个先进集体,1822名见义勇为个人受到表彰,累计发放奖金、慰问金和医药费713万元。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积极推荐和努力下,先后有14人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等荣誉称号,136人被授予吉林省“见义勇为模范”和“先进个人”“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近年来,长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始终致力于弘扬和宣传时代英雄和社会楷模,积极开展抚恤慰问活动,组织多项大型募捐、义卖、评选活动,围绕见义勇为牺牲、致残、特困人员家庭的就业、治病、就学、危房改造等特殊困难,进行有针对性地帮助。通过坚持为见义勇为者提供精神、物质支持,激励全社会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和社会正气。

王玉民指出,英雄虽逝,精神永存。66位见义勇为英烈是全社会的道德楷模,也是全市人民的榜样和骄傲。他们面对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舍生取义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是实现“平安长春、幸福长春”的宝贵财富。

  • 上一篇:让我们看看 一批法规规章今起正式施行
  • 下一篇:学校与家长签托管协议学生方可参加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