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长春赛得广场附近工地彩钢房着火 只因一个烟头

发布时间:2017-04-01 23:59:43

工棚被烧得破烂不堪 新文化记者 王强 摄

新文化讯(实习记者 陆璇)3月31日早8点20分,长春市民孙先生爆料称,他早晨上班路过长春市仙台大街与昆山路交会处附近的高架桥时,看到附近浓烟滚滚,“起火了,当时火特别大,老远的地方都能看到浓烟。”与孙先生同时驻足关看的市民并不在少数,不少市民拍下照片发布微博。

目击者:现场浓烟滚滚

同样看到该情况的还有长春市民刘女士,刘女士称,她是由北向南驾车行驶在东部快速路高架桥上,在道路东侧看到了浓烟,“我原本要在赛得广场附近下高架桥,但是姐姐提醒我不要下高架,这里着火了。”从刘女士提供的事发现场照片中可见,起火地点在仙台大街的道路东侧,被广告牌包围住的一处施工工地院内,工地大门开着,由于火势凶猛,广告牌外侧包裹的广告布帘已被烧光一大半,院内的火苗还蹿到了广告牌外的人行道上,与旁边的六层楼对比,火苗已经到达了四层楼的位置,约有10米高。

现场:火已灭 满地灰烬

9点20分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此时现场的明火已被扑灭,施工工地的大门关闭着,只留下一个小门供人出入。记者走进施工院内,着火的彩钢房就在一进门的右手边,地上原本是黄色的沙土,已经完全变成黑色。院内一共有四间彩钢房,起火这一间靠近大门两间的外侧,它的西侧距离广告牌围成的墙只有不到5米,在这中间有不少已经被烧成黑色的废墟,能辨认出来的只有窗框、变形的PVC管道以及从屋内被推出来的一张弹簧床垫。

记者走进屋内看到,屋内顶棚与四周的墙壁已被大火熏得变了形,在靠近广告牌一侧的墙壁已经被烧光,两侧的墙壁也变形,地下还留有灭火时的白色泡沫。在院内,施工人员正在将自己的行李搬离彩钢房。

原因:烟头点燃垃圾堆

工地工作人员说:“大火是在早上8点左右开始燃烧的,彩钢房与院墙中间的地方有一堆垃圾,不知道是谁扔了一个烟头,点燃了这堆垃圾,起火之后又烧了彩钢房,才引发了大火。”他还表示,着火的时候,大门紧闭着,工地内没有人,起火的房子里也没有人,施工人员来到工地后才发现着火,打开门之后就开始救火,随后消防官兵赶到,将火彻底扑灭。工作人员称,事故现场没有人员伤亡,也没有复燃的迹象。

  • 上一篇:男孩的生命因何定格续:事发店铺无合法营业执
  • 下一篇:明天我省最高18℃ 小长假期间不会是“雨纷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