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野史秘闻

崇祯初见陈圆圆因其美貌而晕倒 为何迟迟未将她

发布时间:2017-04-03 23:54:47
3月22日消息,崇祯初见陈圆圆因其美貌而晕倒,为何迟迟未将她纳入后宫呢?据传,陈圆圆是明末最美的女子,她的美名在当时已经传遍天下。陈圆圆不仅拥有出众的美貌,琴棋书画更是样样精通。于是有人作诗盛赞她为超凡仙品。据载,崇祯皇帝第一次见到陈圆圆的时候就因她美丽的容貌而晕倒。即便如此爱慕,却没有将她纳入自己的后宫。这是因为什么呢?崇祯初见陈圆圆因其美貌而晕倒 为何迟迟未将她纳入后宫呢?

田后并不在意自己失宠,却非常担忧皇帝 的身心,为讨好他,想尽办法,总不见效。她宫中有个闺蜜,建议:你娘家新进了个陈圆圆,人见人爱,何不让她给皇帝献歌,或许可以解忧。崇祯初见陈圆圆因其美貌而晕倒 为何迟迟未将她纳入后宫呢?

田后觉得这是好主意。赶紧回家与老父亲商量,可否把国色天香的陈圆圆作为献礼。

田畹理解女儿此举是为取悦天子,考虑到崇祯毕竟是自己的大靠山,一旦病倒,后果不堪设想。只得忍痛割爱。挑了个好日子,找了个理由,亲自领陈圆圆拜见皇帝。崇祯初见陈圆圆因其美貌而晕倒 为何迟迟未将她纳入后宫呢?

崇祯见了跟在田畹身后的陈圆圆,觉得名不虚传。陈圆圆的美名早己传遍朝野。与宫中嫔妃相比,别有一种说不出的风韵。崇祯顿时有点晕。据《吴三桂演义》描述,田畹虽老,并不糊涂,很会讲话:“此女雅善歌笙,并工诗画,超凡仙品。藩府不敢私有,特进诸皇上。”崇祯初见陈圆圆因其美貌而晕倒 为何迟迟未将她纳入后宫呢?

偏偏此时又有州府失陷的消息传来,崇祯立马没了心情,摇头叹息:“此女诚佳人。但朕以国家多故,未尝一日开怀,故无及此。国丈老矣,请留殊色以娱暮年,可也。”

此时崇祯急需的治病良药,不是女色,而是捷报。爱江山就别爱美人。崇祯拎得清轻重的。于是再也不看陈圆圆一眼。只向田畹挥挥手,就低头批改公文了。崇祯初见陈圆圆因其美貌而晕倒 为何迟迟未将她纳入后宫呢?

田畹见皇帝谢绝,只得带着陈圆圆回家。他并未感到失落。可能还有几分失而复得的惊喜。感到失落的是陈圆圆。天降喜讯,她原本以为自己真能栖上帝国最高枝,一夜未睡,晨起即精心打扮,料任何男人都挡不住这诱惑。崇祯初见陈圆圆因其美貌而晕倒 为何迟迟未将她纳入后宫呢?


  • 上一篇:刘伯温憋尿暴走数十里 起因竟是诸葛亮神机妙算
  • 下一篇:朱元璋墓竟然葬在水里 李自成为何拼命要毁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