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野史秘闻

绿头牌挂起来什么意思 皇后有绿头牌吗?

发布时间:2017-04-03 23:54:47

3月24日消息,绿头牌挂起来什么意思?皇后有绿头牌吗?古代皇帝后宫后妃“三宫六院”,少则数千人,多的竟然达到几万人之多!皇帝的后宫佳丽美女如云,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皇帝的宠幸,与其说宠幸不如说是临幸。对于一生活在后宫的妃子们来说,能够被翻得“绿头牌”是她们一生的荣幸,荣华富贵不清自来!

绿头牌挂起来什么意思 皇后有绿头牌吗?

明代除了皇后,每个后宫的妃妾都有一块“绿头牌”这所谓的绿头牌就是一块木牌,末端被涂成绿色的名牌,代表着每一位妃妾的身份!每天晚上皇上吃饭时,敬事房的太监就会拿出几块到几十块不等的绿头牌放在一个银制的盘子中,然后皇帝饭后拿来呈给皇上,听候皇上的指示。

接下来一切就全靠运气,皇帝会随机翻开一个绿头牌,如果满意的话就会把绿头牌反过来,放回银盘中。被选中翻得绿头牌的妃子晚上就负责服侍皇帝入寝,幸运的话可以得到皇帝的临幸!

接下来,敬事房的太监就会按照绿头牌的指示通知被选中的妃子兰汤沐浴,做好被临幸的准备工作。到了晚上,被宠幸的妃子宫门前的灯笼会被熄灭,表示不要皇帝当晚选定就寝的地方和妃子,其他人不能打扰。

绿头牌挂起来什么意思 皇后有绿头牌吗?

当天晚上妃子被临幸之前还要按照惯例焚香,通俗的说就是起到提升兴致的作用。被翻得“绿头牌”的妃子,行事前房间会被重新装饰一下,第二天皇上也会根据满意程度对晚上临幸的妃子做出奖赏,金银珠宝都是不请自来。被翻得“绿头牌”也成为后妃一生的荣幸!

  • 上一篇:张绿水和男子酒宴之上当众淫乱 本是贤淑女子却成口诛笔伐的妖女
  • 下一篇:让古代女囚生不如死的酷刑“铁莲花” 堪比黄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