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产妇羊水破裂急需血小板 长吉两地展开爱心接力

发布时间:2017-04-05 17:01:02

新文化讯(记者 邢阳 李洋)4月3日晚,长春市民孙先生的妻子在距离预产期还有20天时突然羊水破裂,因血小板水平极低无法自然生产更不能进行剖腹产。在血站、高速交警、媒体的联动下,1个单位的血小板火速从吉林市送到了吉大一院。

产妇羊水破裂急需血小板

4日下午2点50分,新文化记者见到孙先生时,他正焦急地在吉大一院3号楼内踱步,虽然吉林市中心血站刚刚将1个单位的AB型阳性血小板送到了吉大一院,但他妻子的血小板指标仍未恢复到正常水平。

“我妻子31岁,产检时血小板指标就不高,并且一直没有调整过来。”孙先生说,“3号晚上突然羊水破裂,我们赶紧把她送到了吉大一院产科。”

检查结果让孙先生和家人吃了一惊。“医生说,血小板指标只有10,正常人都在100以上。”孙先生说。医生告诉他,无论是自然分娩还是剖腹产,这么低的血小板指标都无法进行,可能危及到产妇和孩子的生命。

医护人员和长春市中心血站沟通后,发现AB型阳性血小板存量只有两个单位,而孙先生的妻子分娩至少需要四个单位。据了解,有关部门紧急协调从外地调来了一个单位的血小板。

经长春市中心血站沟通,发现吉林市中心血站还有一个单位血小板的存量,于是,一场挽救产妇和孩子生命的爱心接力就此开始。

警车护送仅1小时25分送达

为了尽快将血小板送到吉大一院,FM103.8等媒体也紧急联系了高速交警等部门展开护送。4日下午1点,吉林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勤务三中队中队长王润成接到护送运送血小板车辆赶往长春的任务,当时正值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这次护送任务并不轻松。

“我们是下午1点15分在吉林南口上高速,赶到吉大一院时是下午2点40分,全程只用了1小时25分钟。”王润成说。

一路上,王润成驾驶警车在前方鸣着警笛开路,很多车辆自发地给警车和送血车让出一条爱心通道,这让所有人都非常感动。“这段距离,正常行驶至少需要两个多小时,如果没有这些司机的配合,我们也不可能这么快就把血小板送到。”王润成说。

产妇昨晚顺利生下男婴

下午3点半,孙先生的妻子已经输入了3个单位血小板,还有一个单位在备用。“血小板指标已经到了57,医生说50是满足手术的最低标准。”孙先生说,“如果术中出现大出血,可能需要更多的血小板。”

昨晚9点40分许传来好消息,产妇顺利生产,是个男孩,体重3公斤多,母子平安。

  • 上一篇:长春大风天气该如何做好口鼻防护?医生支招
  • 下一篇:长春361路车突然转向撞上80路车 市民直呼惊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