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两车相撞司机被困驾驶室 消防队员20分钟内救出

发布时间:2017-04-08 21:55:54

4月5日晚9时20分左右,位于吉长北线国道,高速公路出口处附近的路段上,两台货车迎面相撞。相撞后,其中一台货车被弹到路边将一位骑摩托车的男子撞倒,男子不幸身亡。同时,该货车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长春市消防支队经开大队兴隆山中队出动5名消防队员赶往现场。经过20多分钟的紧急施救,被困司机被救出。

目击者:半截子货车为了躲避行人

“半截子货车是为了躲避行人才撞向对面的货车的。”目击者李先生说,当时,一台拉玻璃的半截子货车沿着国道由西向东行驶。这时,一名路人要过马路,由于货车当时车速比较快,为了躲避行人,司机变向将车开到了相向的路上。

“当时,这位路人的胳膊还被货车刮了一下,但没有什么大碍。”李先生讲,恰好有一辆大货车由东向西行驶,两车就迎头撞倒了一起。结果,半截子货车弹回路北侧,撞到正在行驶的摩托车上,导致骑摩托车的一名男子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半截子货车由于车头受损非常严重,司机被困。“摩托车司机真的是太不幸了。”目击者说,摩托车司机当时是正常行驶,结果被弹回的货车撞翻。

从当时目击者所拍的图片看,半截子货车前挡风玻璃完全破裂,车头被撞瘪,轮胎爆裂,车顶部支起。车尾处对着一家修配厂。“差一点就撞到修配厂里面。”目击者李先生说。货车附近的路旁散落着货车被撞掉的汽车部件。一名30多岁的男子被困在驾驶室内,满脸有血迹。与其相撞的大货车挡风玻璃破裂,车头挡板被撞掉,右侧一个轮胎被撞瘪,但司机无大碍。

消防队员20分钟救出被困司机

新文化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4月5日21时18分,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经开大队兴隆山中队接到报警称,长吉北线兴隆山高速出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中队立刻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5名官兵赶赴现场。

当晚21时25左右消防官兵抵达现场,现场情况是一辆大挂车和一辆装载玻璃的“半截子”货车相撞,货车车头凹陷,货车司机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货车下方还有一辆摩托车,摩托车司机为男性,已无生命体征。兴隆山中队官兵立刻使用液压破拆组从被困司机所在的驾驶室右侧开始破拆,几分钟后,二道消防大队东郊中队赶到增援,同样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从驾驶室左侧进行破拆,为了避免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在破拆过程中格外小心,20分钟后,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被送上120急救车。司机被抬到急救车后,医护人员先前将男子的头部包扎,进行简单的处理,随后立刻将伤者送到中日联谊医院。

6日上午,新文化记者来到,中日联谊医院了,据了解,司机31岁,双小腿骨折。已经做完手术,目前正在ICU观察。

目前事故原因和过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文化报(苏杭邢阳)

  • 上一篇:高速四车连撞 德惠消防快速救援
  • 下一篇:老人花费近20万搞收藏 花了“过河钱”还借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