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长春8个月大女婴接受手术 情况良好

发布时间:2017-04-08 21:55:54

《“8个月大女婴患先天性心脏病”续》

新闻提示:家住长岭县新风村的张雪在39岁生下女儿,但孩子6个月大时被诊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如今8个月大的女儿莹莹(化名)需要尽快进行手术治疗,但10万元的手术费用难住一家人。新文化报道刊发后,引起了省慈善总会的高度重视,为患儿申请了救助资金。

4月5日,从吉林二院传出一个好消息,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医生为莹莹成功的进行了心脏病手术。术后,孩子的恢复状况良好。省慈善总会得知孩子手术成功后,也向家属表示了祝贺。

“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看到女儿被推出手术室,进入ICU病房后,张雪激动的留下了眼泪。“这次孩子能够做上手术,不但挽救了她的生命,同时也拯救了我们全家。”莹莹的父亲姜洪雷说,从得知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到手术的三个月,全家人都在揪着心,从当初为手术费用发愁到省慈善总会为莹莹申请救助金,联系医院免费救助,让家人经历了太多,感谢的人也太多。“孩子现在看起来很好。”张雪讲,莹莹已经能够进食了,经过恢复后就可以出院。“等她懂事,我们要让她记住她经历的这些,让她记住帮助过她的人。”姜洪雷说。

同时,经过新文化报道,有多名读者咨询心脏病患儿救助事宜。省慈善总会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莹莹接受的是“生命之光”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助项目,项目始于2005年,旨在通过手术治疗,救助贫困家庭中0-14岁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救助对象为省内城乡低保户、农村困难户、重点优抚对象以及残疾家庭中0-14岁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治疗的病种包括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狭窄、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以及上述病种两种合并症、法洛氏四联症等。申请的步骤为患者到定点医院检查确诊是否符合救助病种。符合条件的患者持患者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疾病诊断证明和近期病历资料、低保、残疾、特困、优抚对象、精准扶贫对象等证件复印件或村(社区)困难证明等。以上材料由省慈善总会进行审查核实,确认符合条件后批准纳入救助范围。之后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到定点医院给予相关治疗。

“我们希望慈善救助项目能够救助更多的患儿。”省慈善总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但一些符合条件的家庭对慈善项目不太了解,导致无法及时进行救助。所以救助项目应该在社会上广泛的宣传,让更多的家庭受益。

新文化报(苏杭)

  • 上一篇:长春中海国际社区 商家占绿地建泳池“空运”建
  • 下一篇:一壶开水浇了16个月大男孩一身 至今还未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