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电动车从“天”而降 高空抛车吓坏居民

发布时间:2017-04-08 21:55:54

高空抛物事件在小区内时有发生,但4日深夜,竟有人从19楼扔下一辆电动车,将一楼的雨搭台、玻璃和栏杆都砸坏了。

电动车从“天”而降

4月7日,一长春网友在微博爆料:“嘭的一声响,天上掉下个电动车,砸坏好几样东西,好在没伤到人,这个高空抛物估计没人见过,据说这个电动车是从十九楼下来的,吓人不!”并在微博下方附上了坠落的电动车的图片。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坠落的红色电动车倒在地上,已经摔得面目全非;一楼的雨搭台被电动车砸出了个大缺口,一楼楼道的窗户也被砸出个窟窿;单元门门口的栏杆也被砸歪,栏杆底部已经与地面分离。电动车碎片、雨搭台的碎块和玻璃碎片掉落一地。

电动车疑似从19楼坠落

7日上午11点,新文化记者来到位于双丰东路的西城家园23栋1单元,此时,破损的雨搭台和玻璃窗已经被修补好,但是单元门前的栏杆仍旧松动,并且在栏杆上可以看到被电动车砸出的痕迹。

居民徐女士说,自己就是住在23栋的。“我是5号早上9点多看见的这事,当时电动车已经稀碎了,一层窗户玻璃碎了,栏杆歪了。”徐女士说由于自己家窗户在楼的另一侧,所以事发的那个晚上并没有听见声响。“我看到这事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以为有人打架了,又不确定,所以就走了。”徐女士表示,事后也没听说这电动车具体是什么原因掉的。

附近居民表示,如果是有人故意将车扔下来的话,那这种行为太过分了。“这幸好当时底下没人过,要是有人经过这不得把人砸坏啊!太吓人了,我们以后在这经过都害怕。这种行为太让人气愤了!”

随后,记者来到19楼的消防连廊。消防连廊右侧的外墙近一米三高,记者在此外墙顶部找到了一处擦蹭痕迹,颜色与图片中电动车颜色相同。记者想寻找电动车主,但在19楼敲了三家住户的门,均无人应答。

此事应该是人为造成车主已报案

中午11点30分,记者联系到了长春市公租房管理有限公司西城家园项目部谭经理,谭经理表示确有此事发生。“4号晚上10点多,电动车从19楼掉下来的,应该是人为的。”谭经理说,车主在5日就到西新派出所报了案。“在派出所调出的监控视频中看到,电动车是从19楼掉下来了,但是看不到是谁扔下来的。本来居民楼道、消防通道里都不允许堆放个人物品的,但是这个业主说,那天晚上是因为电动车车胎没气了,才把车搬到楼上打气的。”

谭经理说,破损的雨搭台和玻璃是由物业修好的。“虽然车掉落不是车主造成的,但是他也违反了我们小区规定,对小区的公共设施造成了损坏,所以他还是要负一定的责任的。这个就要等我们商量过后再决定了。”

谭经理表示小区内高空抛物的事情时有发生。“本来高空抛物这就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我们也在小区里贴了告示,希望大家不要在有高空抛物的行为。但是还是仍旧有一些居民往下扔生活垃圾,我们也找不到具体是谁扔的。”

对于楼道内堆放个人物品的事情,谭经理称小区对此是有规定的。“我们规定不允许在消防通道里堆放个人物品,因为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工作人员也时常到楼道里对堆放物品进行清除,通知业主后就会把东西搬到楼下去。”

谭经理也呼吁业主,为了小区环境和居民安全着想,希望不要再有高空抛物和在消防通道里堆放物品的现象发生。

新文化报(王振东实习生石天慧)

  • 上一篇:吉林市68岁“飞天奶奶” 岁月带不走梦想与勇气
  • 下一篇:长春万嘉粥铺关门 多名店员被欠薪 老板不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