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长春万嘉粥铺关门 多名店员被欠薪 老板不露面

发布时间:2017-04-08 21:55:54

“粥铺关门了,欠我们工资,可老板一直不露面。”近日,原万家粥铺的多名员工向新文化反映,今年2月末位于长春市五马路附近的万家粥铺关门。有多名员工的工资一直被拖欠着,据统计,这些员工总共被欠了近2万的工资,老板最近也联系不上了。长春市南关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接到劳动者投诉后,工作人员电话与原经营者取得联系,在电话中,经营者承认欠薪,但一直没有露面,导致劳动部门无法组织双方进行协商。

打工者:欠工资一直未结

公主岭市的王先生是在2016年11月30日来到万家粥铺。“我的工种是冷荤,每月工资是5000元。”王先生说,但一直到今年2月份工资都没有开。“老板说店里效益不好,我也就坚持下来了。”但到了2月末,粥铺就关门了。去除春节歇业时间和事假等因素,王先生应该有1万元的工资。“关门后,我就一直找老板要,分了2次要回了5000元钱。”王先生表示,剩余的5000元他多次给老板打电话,但老板一直说在等等。“我最后一次打电话已经过去快半个月了,可还是没有结果。”王先生现在在另一家饭店打工,他说自己也没有过多的精力去要钱,只能反映给了劳动部门。“我在粥铺打工的时候从早上5点一直到晚上6点,每天工作11个小时。”王先生希望老板能及时支付他的“辛苦钱”。

钟先生是万嘉粥铺的店长,“我还有6000多元没有要回来呢。”钟先生说,他是在去年5月30日到粥铺打工,后来当上了店长。“粥铺中等规模,效益不是很好。”钟先生说,虽然他是店长,但老板仍然欠其6000多元的工资。“现在老板连电话都不接了。”钟先生讲,老板对他们说效益不好的说法不成立,因为其在绿园区皓月大路上还有一家粥铺,该粥铺的效益很好。

国女士在万家粥铺工作了1年多,现在还有4000元的工资没有拿到。“老板总说效益不好让我们等。”国女士说,她已经等了2个月了,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范先生是去年11月到粥铺打工。“我工资不高,才2500元,即使这样还欠我近3000元钱呢。”范先生无奈的说,店里还有其他员工的工资被拖欠,但目前只有4、5名员工能够相互联系上。

4月7日,新文化记者根据劳动者提供的电话给原万家粥铺的老板齐某打去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给齐某的另一家粥铺打去电话,在印证了齐某的老板身份后,记者表示想联系齐某,但接电话的人表示老板不在店里,随即挂断了电话。

劳动部门:经营者承认欠薪但一直没有露面

“我们目前接到原万家粥铺3名工作人员的投诉。”长春市南关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一名工作人员说,接到劳动者投诉后,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原经营者取得了联系,电话中该经营者承认拖欠劳动者工资,但目前经济有些困难,将逐步解决。“我们希望双方见面进行协商。但经营者一直不露面。”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找到经营者,劳动部门还到其另一店铺去找,但工作人员说也不知道老板在哪。

“我们还会密切跟进这个事,也希望经营者早日露面,与劳动者进行面对面的协商。”该名工作人员说。

新文化报(苏杭)

  • 上一篇:电动车从“天”而降 高空抛车吓坏居民
  • 下一篇:长春贝思特食品公司凌乱不堪 面包原料堆在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