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江门蓬江交警揪出跨省网上逃犯涉案金额三亿多

发布时间:2017-04-10 14:35:38

金羊网讯 记者彭纪宁,通讯员谭耀广、陈雪芬报道:记者日前了解到,蓬江交警大队近期在杜阮镇井根开展“春雷.风暴”行动时查获了一名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而驾驶摩托车的男子。经过对该男子进行进一步问询及核查身份,民警惊讶地发现该名无证人员竟然是网上追逃人员,其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案金额高达3亿多元。

据该名男子交代,他姓邓,40岁,湖南人,去年12月从湖南来到了江门。在询问过程中,邓某一直表示其没有犯错误,对自己被列为全国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人员表示费解,但其措词闪烁,前言不对后语,似乎想掩饰某些事情。邓某对民警表示,只在去年年底接过四川警方的电话通知其去协助调查关于这三亿多元的案子,但他因事情较多没有前往,另一方面又马不停蹄地离开居住地,辗转来到了江门市杜阮镇投靠朋友。

被查获后的邓某看起来很落魄,耸拉着脑袋、胡子拉碴,与网上资料所显示的照片判若两人,显然是被不堪的逃亡生活折磨所致。邓某对民警表示,他原来在湖南的一间乡镇医院做医生,但他不甘平平淡淡地过日子,一直梦想着创一番大事业。2014年,在西安的表哥邀请其共同参与一项很大的项目,“诱人”的前景让邓某想都没多想就马上辞掉医生的工作,前往西安投身于这个项目中。一年多后,邓某和表哥的大公司便东窗事发,邓某便开始了自己的逃亡之路。邓某表示,期间接过警方电话,但其害怕过去了就出不来,一直不敢面对。他也经常上网查询了好多相关公安办案、司法程序等,期望风声过了就会没事,甚至还加入了众多受害人为维权而成立的微信群,但从来不发言,只关注他们的动向。

邓某自去年12月乘坐朋友的私家车来到了江门准备寻找工作,但因害怕自己的身份暴露不敢提供身份证明,求职多次均不成功,身上的现金越来越少,吃饭都快成问题。4月8日早上,邓某从朋友处借来一辆无号牌的摩托车准备外出买东西,出门没多久就栽在蓬江交警大队的“春雷.风暴”行动上。邓某持有C1驾驶证,但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经过核实发现其原来还是网上的追逃人员。目前,邓某已经被临时羁押,等待移交成都警方处理。

江门蓬江交警大队对记者表示,对于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交警一直未减弱过查处力度,任何人不应抱有侥幸的心理。同时,在日常的执法过程中也会加强对在逃人员犯罪嫌疑人的查缉工作,对于网上在逃的人员的追逃是全国范围全天候的。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此呼吁在逃犯罪嫌疑人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 上一篇:厉害啦!深圳要建设中国最美城市
  • 下一篇:高职招生10日开始补录征集志愿 可填报7个院校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