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新疆吉木萨尔县社区双语小课堂架起民族团结桥

发布时间:2017-04-14 14:22:00

亚心网讯(通讯员 刘金萍)为加强基层干部“双语”能力,增进民族团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社会稳定,使基层干部熟练掌握“双语”,实现民汉干部群众之间能用“双语”进行无障碍交流的目标,吉木萨尔县文明路社区从建立基层干部“双语”学习工作长效机制入手,对开展“双语”学习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逐步提升基层干部的“双语”能力。

为社区干部、工作队下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双语学习”明白册,利用每周“双语”微课堂学习双语日常用语,利用新媒体下载“双语”学习视频使汉族干部能说、听懂少数民族语言,日常交流无障碍。实行民汉“一帮一”、“多帮一”结对子,进行面对面交流,营造互相学习双语的浓厚氛围。互相学习对方民族的语言、民族风俗。社区“访惠聚”的工作队成员与社区工作者结成“双语”学习对子。通过“民汉结对子”学习“双语”,增强了各民族干部之间的语言交流和心灵沟通。

针对社区干部、住社区工作队在学习“双语”中暴露的“学了记不住、记了说不好”的问题,鼓励民、汉干部之间、汉族干部之间尽量运用“双语”交流。在包片工作中,尽量安排汉族干部到少数民族聚居片区开展工作,少数民族干部尽量到汉族片区开展工作。要求每名社区干部至少联系一户群众作为“双语”学习联系对象,要求社区干部、住社区工作队深入群众家中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干部“双语”水平和实际运用能力。

  • 上一篇:新疆吉木萨尔县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
  • 下一篇:新疆吉木萨尔县文明路社区紧抓春防宣传 构筑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