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武警新疆边防总队红山嘴边检站开展普法宣传活

发布时间:2017-04-14 14:22:00

亚心网讯(通讯员 刘相坤 白吉日木图)为迎接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4月22日“世界法律日”,4月13日,武警新疆边防总队红山嘴边检站组织官兵来到阿勒泰市第二幼儿园开展了“播撒法治种子 共育平安童年”普法宣传活动。

图为边检站的官兵组织小朋友们进行警用器材体验。刘相坤摄

期间,5名官兵代表运用集中讲学和分组授课的方式,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介绍了交通法规和边防法规的基本常识,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在公共场合遭遇突发火灾、踩踏事故后的自救要领,并通过情景模拟演练和赠送警务联系卡的方式,使每名孩子熟练掌握了正确报警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图为边检站的官兵组织小朋友们进行警用器材体验。刘相坤摄

此外,边检站的官兵们还与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警用器材体验和拓展勇气训练活动,鼓励大家长好身体、练强本领,长大后成为保家卫国的英雄人物。

图为边检站官兵对照图书向幼儿园小朋友介绍边防法规的基本常识。刘相坤摄

通过开展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警地联系,帮助弱势群体提高了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的本领,使法治的理念思维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扎根发芽。

图为边检站官兵通过实景模拟演练,帮助小朋友们了解应如何正确报警。刘相坤摄

图为边检站官兵向幼儿园的同学们赠送警务联系卡.刘相坤摄

图为边检站官兵与小朋友们共同开展拓展勇气训练。刘相坤摄

  • 上一篇:新疆吉木萨尔县文明路社区紧抓春防宣传 构筑防
  • 下一篇: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 守护各族群众身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