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 守护各族群众身心健

发布时间:2017-04-14 14:22:00

感党恩跟党走 强党性干实事

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 守护各族群众身心健康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主任 巴哈尔古丽•赛买提

(2017年4月13日)

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以质朴而铿锵的话语,深沉而炽热的感情,发出了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表达了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表达了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充分体现了优秀基层干部对党无限忠诚,对民族团结无比珍视的真挚情感;充分反映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坚决打击“三股势力”,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烈愿望和战斗激情。作为一名在党的教育培养和关怀下成长起来的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我将以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为榜样,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决定,率先垂范,肩负起共同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时代责任。

我出生在南疆,是一名在党和人民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维吾尔族党员领导干部,我的成长离不开党和人民的谆谆教导,更离不开党和国家关心关怀少数民族的特殊政策。我和广大维吾尔族同胞一样,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特别是作为一名卫生计生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纵观新疆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变化,更让我深刻感受和切身体会到党的关怀和祖国的温暖。

回顾历史,新中国成立前,新疆的医疗卫生状况令人堪忧,全区仅有集中在部分城镇的医院54所,病床696张,卫生人员534名,其中医生仅18名。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就是一台进口的250毫安X光机和4架普通显微镜;卫生防疫无人问津,各种传染病、地方病肆虐流行,农牧民求医无门,生老病死听天由命。婴幼儿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和人口死亡率分别高达420-600‰、1500/10万、20.8‰,人均期望寿命仅有30岁,人口呈高出生、高死亡、低增长模式。

自治区成立后,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扶持下,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卫生计生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医疗卫生规模不断壮大、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县和县以下医疗机构普遍能开展常见病的诊断、治疗和手术,一些大型综合医院开展了断指再植、体外循环心内直视手术、肝移植、心脏移植、异体肾移植等高难度手术;医疗保障水平显著提升,建立起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疾病应急救助等全民医保制度体系;各项医疗惠民政策和措施逐年增多,各族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特别是全民免费健康工程的实施,各族群众纷纷称赞;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和卫生健康服务的可及性、质量、效率明显提高,各类传染病疫情大幅下降,全区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33.14/10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下降到19.42‰和26.31‰,人均期望寿命提高到72岁,各族群众的健康水平持续提高。

然而,近年来,“三股势力”无视党和国家对新疆人民、特别是对我们少数民族的特殊关怀和温暖,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煽动民族仇恨、鼓吹极端宗教思想、鼓吹“圣战”,制造惨绝人寰的暴恐事件,给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的损失,严重危害了社会和谐稳定。对此,我深刻地认同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所说的:“三股势力”不是强壮民族肌肉的神丹妙药,而是危害民族健康发展的癌细胞。“三股势力”滥杀无辜、残害生命的行为,绝对不是我们维吾尔人的所作所为!他们是维吾尔族的败类、是我们的敌人。我们绝不能沉默,沉默就是默许、就是纵容!

在此,我号召全体维吾尔族同胞、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广大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擦亮我们的眼睛,认清我们的敌人,一起发声亮剑,坚决同敌人做殊死斗争,为民族正名。

要时刻牢记感党恩、忠于党,要勇敢无畏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在大是大非面前第一时间发声亮剑,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凝聚思想共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不能做当面一套前后一套、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对那些含混不清的说法、蛊惑人心的言论,坚决予以纠正和批驳,在关键时刻和生死关头旗帜鲜明的维护民族团结、反对分裂,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

要始终保持讲党性、敢担当的政治素养,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强烈的爱国情怀,充分发挥卫生计生系统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和带领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目的,坚持实施医疗惠民工程,常态化推进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坚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健康新疆”建设,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广、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切实抓好对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让各族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发自内心地感谢党、感恩党中央。

要勇敢地站在反恐维稳的第一线,坚决地同那些泯灭人性的暴行、破坏民族团结、玷污各民族之间的血肉亲情、抹黑我们民族形象的行为作斗争,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让世人看到维吾尔人的担当,看到维吾尔人的正义,让那些暴恐分子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要落实好《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所赋予的“卫生计生部门应当组织开展去极端化宣传教育、防范极端化破坏计划生育政策实施和在医疗卫生场所传播”这一重要职责,加大执行力度,把牢卫生计生阵地,加大医学科普知识的普及教育,用科学知识对冲宗教极端思想,挤压宗教极端思想生存空间,使卫生计生系统成为“去极端化”的坚固阵地,为维护新疆长治久安和社会稳定总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中国人,我爱党、爱国,更深爱这片生我养我的新疆热土。我真诚的希望祖国越来越好!新疆越来越好!所以我决不允许“三股势力”对我们美好家园和幸福生活的破坏。历史无数次证明,稳定是福,动乱是祸。面对当前新疆“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我再次庄严起誓:时刻保持对党和国家绝对忠诚!做知行合一、模范践行的表率,决不能做“两面人”、“两面派”!充分发挥好旗帜和标杆的作用,积极主动、立场坚定的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敢于担当、感党恩跟党走,强党性干实事,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守护好各族群众的身心健康!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下,全区各族人民一定会打赢这场反恐维稳的攻坚战。

  • 上一篇:武警新疆边防总队红山嘴边检站开展普法宣传活
  • 下一篇:盛焉江任自治区食药监局党组书记 哈木拉提·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