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世卫组织首次录用珠海肿瘤登记资料

发布时间:2017-04-14 16:12:27

金羊网讯记者黄珏、通讯员滕勇勇报道:4月13日,珠海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收到世界卫生组织(WHO)所属的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的录用通知,在最新公布的《五大洲癌症发病率》中,珠海市2010-2012年的肿瘤发病与死亡数据达到《五大洲癌症发病率》标准要求,将被收录在第11卷内,这是珠海市肿瘤登记数据首次被录用,意味着珠海市的肿瘤登记数据已达到了世界级肿瘤数据质量标准,达到世界前列水平。

据介绍,《五大洲癌症发病率》自1966年发布第1卷开始,由世界卫生组织所属的世界癌症研究中心每5年全球发布一次,迄今共发布10卷,此次将发布第11卷。该报告数据来自全球数百家肿瘤登记处,经过近两年的层层评审,最后合并数据并统一向全球发布癌症流行现状及趋势,已成为国际癌症发病研究的重要参考。

珠海2009年被列为中央补助广东省肿瘤随访登记国家项目点,于2010年全面开展肿瘤随访登记工作。珠海市肿瘤登记处现设在珠海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由慢病中心负责珠海肿瘤随访登记的组织实施工作。

  • 上一篇:深圳交警引入“声呐电子警察” 昨天启用
  • 下一篇:江门将建低收入人口大数据平台 助贫困户精准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