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鹤山供电局整治 电力线下垂钓行为

发布时间:2017-04-14 16:12:28

鹤山供电局整治 电力线下垂钓行为

江门鹤山供电局在钓鱼“热门地”新增多个警示牌陈敏仪 摄

“老师傅,你抬头看一看,这上面就是高压线路,万一甩线下钩时挂上就危险了。如果你想钓鱼的话,还是建议你换个空旷些的地方钓吧。”4月10日,鹤山宅梧供电所赖工对一名垂钓者劝说。

据了解,近几个月来,鹤山各供电所对辖区内存在高压线路的鱼塘、河边两旁进行排查,积极开展电力线下禁止垂钓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做好防止社会人员触电伤害的工作。工作人员加强辖区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首先是对河堤、鱼塘周边的线路加大巡视力度,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对于警示牌不清楚或被水淹没的,及时采取更换或重新安装等补救措施,防范触电事故发生;其次是做好宣传工作,深入农村和渔具销售商店等,向用户发放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单,从而提高广大钓鱼爱好者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防止垂钓人身触电伤害事故的发生。此外,他们还派出人员以面对面的形式对电力线路周围的鱼塘主进行宣传,详细讲解高压线下垂钓的危害性,发现有人在高压线下钓鱼的要予以制止,避免触电事故发生。

在宅梧镇市场的河堤边,10kV花坪线河堤支线市场公用台变投入使用不久,而河堤边是垂钓爱好者享受钓鱼乐趣的集中地,垂钓者往往会忽视头顶上的高压线,随意甩钓容易造成触电事故。特别是天气转暖后,垂钓爱好者出动更频繁。鉴于此,4月10日,宅梧供电所工作人员在10kV花坪线河堤支线两旁、10kV花坪线#8塔旁等有人容易垂钓的地方安装了8块醒目的禁止垂钓警示牌,以提醒垂钓爱好者勿在高压线下钓鱼,以确保人身和电网安全。(谭耀广陈敏仪)

  • 上一篇:珠海白石桥9月通车 拱北至南湾将大加速
  • 下一篇:珠海交警整治超速和“龟速” 一百多名司机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