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慎海雄:以法治手段推进核心价值观引领

发布时间:2017-04-14 16:12:28

南方网讯 4月13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召开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并讲话。会后,我省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和刘奇葆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出席并讲话。

慎海雄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重要论述,结合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近日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细致入微地推进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要立足广东实际,强化道德对法治的支撑作用,强化法治对道德的促进作用,着力推动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着力强化社会治理的价值导向,着力用司法公正引领社会公正,着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社会治理等各方面抓好重点融入,注重把社会广泛认同的道德规范及时上升为法规要求,以法治手段推进正确价值导向、道德导向,推动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尽快制定我省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推动相关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省直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上一篇:珠海交警整治超速和“龟速” 一百多名司机因超
  • 下一篇:慎海雄: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重要批示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