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300人!河北省司法厅组建雄安新区法律服务团

发布时间:2017-04-16 22:20:02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志凌 记者张淑会)4月14日,笔者从河北省司法厅获悉,省司法厅组建了300人的雄安新区法律服务团,重点围绕新区规划建设涉及的基础设施建设、房屋拆迁、征地补偿、居民安置、项目投资等领域,采取设置法律顾问、开展法律咨询、加强风险评估、出具法律意见、代理相关案件等方式,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围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省司法厅部署开展了安全稳定专项整治活动。部署开展了民间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实现纠纷早发现、早调解。做好律师入驻群众工作中心和政法部门值班工作,积极配合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处置工作。严格落实新区房产、地产全面管控政策,第一时间暂停新区及周边房产、地产过户相关公证,严防炒地炒房的投机行为。

省司法厅还将以深化“法律九进”为载体,开展服务新区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宣传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意义,宣传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及民生领域的法律法规,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大力开展各领域各行业法治创建和依法治理活动,进一步提升区域内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为新区规划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点击进入专题

  • 上一篇:河北开展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百日会战”
  • 下一篇:河北省级行政许可事项5年削减千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