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植物学界“奥林匹克”7月深圳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18 16:35:17

金羊网讯记者林园、通讯员王桂花报道:植物学界的“奥林匹克”即将在深圳举办!记者近日了解到,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将于7月23至29日在深圳举办,目前已有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的5628个代表注册参会,深圳设立了“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将奖励在全球植物科学研究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

国际植物学大会是植物学科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学术会议。每六年举办一次,已有百年历史,这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本届大会目前已有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的5628个代表注册,是迄今注册人数最多的一届。

身为每年大会例牌举行的“项目”,举办国将会在全国范围内挑选出多条课外科考路线,供与会的科学家考察。为此,国内科学家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准备了。目前,主办方已经确定了26条野外科考路线,全面展示中国丰富多彩的生物资源、自然景观和人文特色,本届大会科考路线涵盖的植被类型之丰富,也超过历届。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将发表《深圳宣言》,展示中国对植物相关的社会、经济重大问题的关注,如粮食安全、可持续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等。

  • 上一篇:佛山南庄:半月拆除10块违规广告
  • 下一篇:深圳纪检近三年谈话函询干部42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