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深圳小一初一学位紧张 独生子女有优势房产起关

发布时间:2017-04-18 16:35:17
又到一年招生季节,今年深圳小一初一学位依旧紧张。从今年的政策看,记者发现,独生子女在积分入学时优势明显。

像福田区的独生子女加6分、政策内生育子女加4分、政策外生育子女但已征收社会抚养费加3分。罗湖区独生子女加60分,政策内二孩加40分,政策外出生但已接受处理加10分。南山区,独生子女加20分,政策内生育加18分,政策外生育但已接受处理加10分。除此之外,记者统计,包括龙华、盐田、龙岗在内的地区在积分入学加分上,独生子女的加分均比政策生育的孩子分值高。

除了独生子女具有优势,房产对于积分起到了关键的重要,尤其在福田区和罗湖区,房产甚至比户籍重要。在福田区,只要在学段内有房产即可排在第一类,而罗湖区的非深户有房者比深户无房者也排位靠前。各区都将户籍+房产放在第一类别,在户籍方面,南山福田要求学生落户在房产内才可以获得最高分数,罗湖、龙岗、盐田则要求本区户籍+监护人落户为最高分,非本区深户在得分上有所降低。因此,将孩子户口迁入房产内对入学申请有重要作用。(婷婷)

  • 上一篇:商务公寓有无学位? 龙岗说不福田可以
  • 下一篇:男子撒酒疯砸车 车主原是外甥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