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珠海:10名见义勇为保安获慰问

发布时间:2017-04-18 16:35:17

10名优秀见义勇为保安登台

10名优秀见义勇为保安登台

金羊网讯记者吴国颂摄影报道:珠海市见义勇为保安集团专场演出16日晚举行,珠海保安集团10名见义勇为员工获得慰问。珠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李国庆,珠海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支队长、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罗维雄,珠海市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黄锦伦、陈国能,珠海市保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申智勇,珠海市国资委代表、保安集团董事朱丹等出席了活动。

在演出现场,保安集团公司对10名见义勇为保安进行了慰问。他们分别是:2014年12月6日,在斗门井岸中路与群众合力抓获一名抢劫犯罪嫌疑人的梁汉荣;2015年3月27日,在南屏科技园路口巡逻时,看到发生交通事故,及时主动从一辆已经侧翻并正在漏油的轿车中救出车主的吴德军;2016年4月21日,在拱北粤海东路执勤期间,听到女事主呼救后,主动上前合力抓获一名抢夺嫌疑人的罗长征、沈泳龙;2016年7月14日,在唐家湾某珠宝店,主动将抢劫嫌疑人抓获的毛本华、李文泉;2003年12月10日晚,在前山执勤期间与持刀歹徒搏斗被砍成重伤的段刚;2003年9月29日下午,在香洲桃园新村抓获一名抢夺嫌疑人的李东海;2017年4月10日,在前山河大道执勤期间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对一女子实施抢劫,立即上前将嫌疑人制服的薛丰华、黄伟坤。

申智勇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是构建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是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组成部分。珠海保安集团是珠海唯一一家从事安全保卫工作的国有企业。多年来,保安集团始终坚持共创社会安全的使命,秉承忠诚、勇敢、安全、文明的价值观,积极维护社会稳定,涌现出一批批见义勇为的模范。他们谱写了一曲正气之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平安珠海做出了突出贡献,体现了珠海保安人对使命的忠诚和对社会责任的践行。

罗维雄表示,珠海保安人员已成为服务珠海经济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一支十分重要的社会安全防范力量,也是新形势下完善群防群治工作和推进治安防范工作社会化、专业化进程的必要因素。当晚演出旨在弘扬社会正气,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调动保安员的热情,发挥群防群治的作用。

当晚,圆明新园艺术团、北师大珠海分校木铎金声大学生艺术团、珠海公安老干协会、珠海红树林艺术团为1000余名保安员上演了以见义勇为为主题的精彩演出。

  • 上一篇:珠海香洲区:户籍生大幅增加学位压力大
  • 下一篇: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旅检A区钢结构主体施工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