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野史秘闻

被骂千年的妖妃妲己,她发明的东西,沿用至今没被淘汰

发布时间:2017-04-20 13:19:48

妲己是商纣王王后,她美若天仙、能歌善舞、国色天香,百年难得一见的绝世美女,妲己是狐狸精的化身,纣王为讨美人一笑,建造了酒池肉林等,为了讨好她发明炮烙之刑。可是谁又想得,妲己居然是筷子的发明者。

在古代,一开始没有夹取食物的工具,筷子是在商朝末期开始使用。人类从石器时代开始进化,从使用火烤食物。如果是普通老百姓只能用手抓取食物,有钱的人家就由仆人服侍。

相传纣王喜怒无常,稍微有一点没做好,那被拉出去斩首。作为宠妃的妲己也知道纣王是难以侍奉,每次摆酒设宴,妲己都要事先品尝,以免出现差池。有一次,妲己事先尝到了佳肴太烫,妲己连忙取下头上玉簪当筷子。后来妲己觉得1方法很方便,于是让工匠为她作了两根长玉簪夹菜。

当时这种夹食物的工具是叫箸。妲己用金箸喂纣王吃饭传开了,大臣也是争先相仿使用箸,吩咐家里人学着金箸打造,但是金子过于昂贵,大臣们就改用银子打造。

普通老百姓可用不起银,就用木头和竹子做筷子。后来发现竹子做的箸不容易被虫蛀,也不容易变形,十分好用。“箸”与“蛀”同音,妲己用的“箸”可以让食物快死的冷却,于是就将它取名为“快”,加上它是竹子做的,于是就写作“筷”,这样诞生了筷子。 

  • 上一篇:白娘子身份曝光:我们被骗了20年!
  • 下一篇:潘金莲与西门庆通奸是假 千古第一荡妇竟是好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