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男子遭黑熊袭击搏斗中受重伤 忍痛骑车12公里自救

发布时间:2017-05-13 15:33:15

男子遭黑熊袭击搏斗中受重伤忍痛骑摩托车12公里自救

生活报5月13日讯2日,在我省伊春市一处名为泉石林场的山林中,发生一起黑熊袭击人员事件。当地一名森调队职工在上山作业中,被一头黑熊袭击,男子与黑熊搏斗身受重伤,忍剧痛骑摩托车下山,经过12公里路程到达有人区域后,立即被送医抢救。经过10天的治疗,受伤男子的情况才逐步稳定下来。

12日,生活报记者从伊春林业中心医院了解到事情的经过。受伤男子是53岁的森调队职工李和平,回想起当时一幕他还心有余悸。2日上午,李和平与3名同事一起前往泉石林场施业区开展透光抚育调查,由于施业区面积较大,入山后4人便分开作业。李和平走到一处区域时,隐约听到树林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然后3米开外的树丛里就突然蹿出一只大黑熊,一下把他仰面摁倒在地。黑熊袭击了李和平的头面部,李和平慌忙抵抗,黑熊又叼住他的腿,李和平用另一只脚猛踹黑熊头部并大吼,黑熊有些退却,松开口跑了。倒在地上的李和平半天才缓过劲儿来,他往头后一摸,头皮已经没了,面部全是血,便赶忙用被撕烂的衣服把头包上,跌撞着走到山下停放摩托车的地方,坚持骑了大约12公里到达有人区域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事发后,当地林场工作人员立即将其送往医院,随后又紧急转往伊春林业中心医院救治。

伊春林业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杨明大夫告诉记者,当日15时许,伤者被送到医院已是受伤5小时之后了,当时人已处于严重失血性休克状态,头面部外伤,头皮大面积缺损,四肢严重外伤。医院立即调集多个科室进行专家会诊, 10余名医护人员6个多小时的紧急手术,才将伤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据杨大夫介绍,目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后期治疗和功能恢复中。

  • 上一篇:黑龙江一医生连续手术十小时 突发脑溢血摔倒在地
  • 下一篇:今秋好时光 工程人倍忙 节日“不打烊” 奋战工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