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女子扫雨棚翻出8楼窗台被悬半空 警察一把拉回

发布时间:2017-10-24 16:49:55

女子扫雨棚翻出8楼窗台被悬半空 幸警察一把拉回

张某被困七楼与八楼之间,民警正在对其救援。渝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0月24日11时50分讯 昨(23)日,为了清扫遮雨棚上的垃圾,重庆渝北女子张某独自翻出自家8楼的窗台,打扫7楼的遮雨棚。谁知却爬不上来,被悬在半空中,多亏渝北巡逻民警及时赶到,才化险为夷。

23日下午,渝北区公安分局宝圣湖派出所巡逻民警魏周和同事小李带着协勤队员老邓、老李在兴科一至五路巡逻。17时许,魏周等人巡逻至宝圣西路菜市场附近一小区时突然发现该小区7楼雨棚上站着有一个人,挺危险的。

民警们仔细一观察,是个40来岁的中年女子,她双手紧抓住8楼阳台边沿的瓷砖,双脚站在7楼的雨棚上,一旦出现体力不支,女子随时都有掉下楼的可能。

魏周等人三步并两步冲到中年妇女所在的楼层,门开着,屋里还有个80来岁的王婆婆,王婆婆看着儿媳妇张某被困在7楼进不了屋正急得团团转。

刻不容缓,魏周和同事小李冲进屋一把抓住张某的双手。巡逻队员老邓和老李随后赶到,众人七手八脚好不容易才将张某拉进8楼屋内。

回到屋里的张某明显双脚发软,魏周等人立马将其扶到沙发上休息。看到儿媳化险为夷,王婆婆也松了一口气。休息片刻后张某回过神来,十分感激魏周等人。

为何被困雨棚?张某家住8楼,她楼下7楼的住户在阳台和卧室搭了彩钢棚。时间一久彩钢棚上留有垃圾,最危险的是还有一些玻璃渣子,要是这些不慎掉落砸到行人可不得了。

于是张某在事发当天17时许,翻出阳台去到7楼阳台彩钢棚,准备把上面的垃圾清理干净。彩钢棚上的垃圾倒是弄干净了,可是此时想抓住8楼阳台的瓷砖回到屋里的张某却挪不开步了,由于瓷砖太光滑再加上张某手上能使的劲小,不管她如何用劲就是爬不进8楼的屋里。

心里发慌的张某死死抓住阳台的瓷砖防止掉下楼,她大声往屋里喊,但屋里的王婆婆已是八十多岁的老人,哪有力气把张某拉进屋。正当一屋人倍感无助的时候,魏周和同事冲进屋里把被困的张某救进屋里。

魏周等人安抚好张某后,还对其进行了安全知识讲解,然后离开。

渝北民警特别提醒自行室外清洁的注意事项:

1、这种室外的清洁作业至少要找个人配合,最大程度保障自身安全,有条件的最好在腰部系上安全绳;

2、在外面擦扫等最好只将胳膊伸展出去,不要将上半身露在窗外,更不要随意将整个身体伸出窗外,防止重心不稳掉落;

3、擦洗室外时千万不要穿拖鞋、塑料底鞋或者皮鞋,一定要穿胶底鞋,这样可以增大防滑与摩擦,防止意外发生;

4、不要将一只脚站在外窗台、花架子或者防护栏上,以免这些经长时间风吹日晒,已经腐化很难承受一个人的重量;

5、可在专业保洁指导下作业或请专业保洁人员操作,尽量减少高空作业,避免危险发生。

  • 上一篇:这名交巡警因为“凶”成“网红” 无数网友为他打call
  • 下一篇:村民怀疑失踪男童落水 花5小时抽干堰塘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