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中国国家京剧院携《杨门女将》韵扬圣彼得堡

发布时间:2017-11-10 08:56:21

(国际·图文互动)(1)中国国家京剧院携《杨门女将》韵扬圣彼得堡

11月8日,中国国家京剧院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演出京剧《杨门女将》。演出当晚,马林斯基剧院座无虚席。跟随精心准备的俄文字幕,伴着鼓点,观众被带入剧情,享受京剧盛宴。 新华社发(马林斯基剧院供图)

(国际·图文互动)(2)中国国家京剧院携《杨门女将》韵扬圣彼得堡

新华社圣彼得堡11月9日电(记者鲁金博)当地时间8日晚,中国国家京剧院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上演《杨门女将》,为当地带去纯正的京剧韵味。

演出当晚,马林斯基剧院座无虚席。跟随京剧院与翻译组精心准备的俄文字幕,伴着鼓点,观众被快速带入剧情,享受京剧盛宴。

(国际·图文互动)(4)中国国家京剧院携《杨门女将》韵扬圣彼得堡

观众塔季扬娜说:“在字幕的帮助下,剧情我都看明白了。杨家的男人都战死了,家里的女人继承他们的事业,继续与敌人作战。这和我们俄罗斯女人很像,二战中俄罗斯几乎每个家庭都有男人战死沙场,女人们担负了同样的使命。”

“回头客”斯维特兰娜说,自己之前在马林斯基剧院看过京剧,被京剧的音乐和服饰深深吸引。“这次看到中国国家京剧院来演出,很早就把票买了。感谢中国把京剧保存下来,让我们能欣赏到传统的魅力!”

(国际·图文互动)(3)中国国家京剧院携《杨门女将》韵扬圣彼得堡

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用持续而热烈的掌声对演员的精彩演出表示感谢,演员们数次谢幕,演出圆满结束。

中国国家京剧院此次巡演是文化部重点项目之一,应马林斯基剧院邀请,演出团在陈樱副院长的带领下,携经典剧目《白蛇传》《杨门女将》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圣彼得堡两地演出4场京剧。

京剧《杨门女将》创排于1959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演出场次最多、全国京剧院团排演最多、出访演出最多的剧目,堪称经典之作。

  • 上一篇:青年歌唱家徐瑞阳荣膺布鲁松特别奖 入世界青年艺术家计划
  • 下一篇:青年强,艺术兴——从上海国际艺术节“扶青计划”看文艺原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