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央芭”不服“红色娘子军”判决 法院称继续强制执行

发布时间:2018-01-02 23:40:06

《红色娘子军》相关资料图

《红色娘子军》相关资料图

著名剧作家、《红色娘子军》编剧梁信(演员冯远征岳父)曾于15年起诉中央芭蕾舞团著作权侵权,当年5月18日,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中央芭蕾舞团赔偿梁信经济损失费。但直到梁信本人去世后至今,中央芭蕾舞团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

今日(1月2日),中央芭蕾舞团再发声明表示不服西城法院判决,并称该判决对《红色娘子军》造成了严重伤害。在该声明发出后,被指责的“当事人”之一冯远征转发全文,表达无奈、愤怒同时,也直言文中内容尽是对自己及妻子的“诋毁”。而北京西城法院2日晚发表声明,称鉴于中央芭蕾舞团尚未履行向梁信书面道歉的义务,西城法院将依法继续强制执行。

在2日发表的这份声明中,中央芭蕾舞团方以激烈言辞声讨冯远征夫妇(《娘子军》编剧梁信的女婿、女儿)一直在利用媒体颠倒黑白欺骗舆论大演“悲情戏”,并以舞团立场“还原”是梁信两代人背信撕毁早年协议书在先,更质疑法院存在“包庇”梁家,“自相矛盾”之处,进而表示不服西城区人民法院当年判决。

而就声明意思来看,之所以央芭现在又将此事挑上明面儿,是因为《红色娘子军》在舞团将遭遇被迫停演的命运。

  • 上一篇:保加利亚举办“欧洲精神”新年音乐会
  • 下一篇:国家京剧院排演荀派经典《红楼二尤》慰问首都医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