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杨丞琳剖白30岁的焦虑:慌张,优柔寡断自找麻烦

发布时间:2018-05-03 17:53:47

新浪娱乐讯 杨丞琳内地巡演即将启动,首站选定粤语主场广州,并且特别在“520表白日(5月20日)”举办,届时将利用“广州鸟巢”“碗型”设计的特点,打造比香港红馆更高能的360度“空中旋转四面舞台”,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唱会由杨丞琳亲自担任总策划,除了为歌迷打造特别四面舞台,她也亲力亲为,提供从曲目设计、演出设计,到舞台设计等部分的创意和细节。并且为自己量身定做全新演出服裝。

在日前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杨丞琳笑称这次变成“管家婆”,好在自己对想做的东西十分明确,在确定中心思想后,“才能让这些专业人士把整个演唱会做起来”。另外她也谈到《青春住了谁》与吴青峰的合作,坦言两人就像知己,默契度之外,很多想法和价值观都十分一致,比如对于30岁前后的感触,杨丞琳坦白,自己也曾经历过所谓“30的焦虑”,“大概到28、9岁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自己怪怪的,烦恼变多了,担心很多事情”。

为演唱会《青春住了谁》成“管家婆”

新浪娱乐:演唱会总策划,具体要做什么?

杨丞琳:可多了,我觉得就是一个管家婆!哈哈,各种开会都要到,灯光效果等都要了解,可以提出建议,和导演沟通各种环节,最重要是歌单,因为歌单顺不顺还蛮重要的。包括想演出主题,和造型师谈造型,另外了解到场的人在他们的位子上听到的声音好不好。算是提供一些创意想法之外,还要去了解很多细节的……就是管家婆!(笑)

新浪娱乐:所以整个方案都是你先期来做的吗?

杨丞琳:很多人帮助我,不过我想做的东西方向还挺明确的,所以大家可以很准确地帮助我。所以我要很快确定我要做的中心思想,才能让这些专业人士把整个演唱会做起来。

新浪娱乐:为什么想要主动去做这个管家婆的工作呢?

杨丞琳:我发现我从《年轮说》这张专辑开始就成为这样的人了,那个时候也接触了制作,我就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再加上有很多想法一直跑出来,所以我很想提供自己的想法。包含《青春住了谁》这首歌,也是因为有了演唱会才有了这首歌,包含旋律的面貌、歌词的感觉、歌曲的方向、制作等等,我觉得自己很有感受吧,所以能提供自己的想法。

新浪娱乐:《青春住了谁》这个想法是怎么冒出来的?

杨丞琳:因为我看了个我很喜欢的乐团的演唱会(coldplay),看的时候我发现明明我眼里看的是他们,可是脑中的画面全都是以前的自己,我会想到原来我以前是这样子的,或者原来听首歌的时候我才几岁……那时候我发现原来音乐是可以带给大家无论疗愈、还是释放,很多感触,我觉得最重要的记录,记录不同时期的自己。我也希望我办一场演出,大家是带着心得回家的,不只是看一场表演就走,我要得更多,我要做的也就越多。

和吴青峰如同知己 剖白经历过30岁的焦虑

新浪娱乐:《青春住了谁》这首歌和吴青峰合作,两人也不是第一次合作了,这一次感觉如何?

杨丞琳:我们花了点时间在讨论这首歌,对他比较有难度的地方是歌名已经定好了,因为我的演唱会名字叫《青春住了谁》,所以我希望歌名也是这个,除此之外,我希望我的歌词有“青春住了谁”这五个字。

新浪娱乐:命题作文的感觉。

杨丞琳:对。等于怕会局限他的创意,我相信当然对吴青峰文笔来说不难,但他也会背负一种责任,就是他认知的东西和我认知的东西一样吗?那我们默契很好,年纪也相仿,可能正是因为年纪相仿,有过相同的感触,所以他写的东西我非常认同,我跟他说没有地方要改。非常顺利,不枉费我录了几十条(60秒)的微信给他。(笑)

新浪娱乐:你们是闺蜜吗?

杨丞琳:我们是很好的朋友,知音。

新浪娱乐:知音属于平时不会讲太多,但总是很有默契。

杨丞琳:对,我觉得闺蜜比较像姐妹淘,很常腻在一起,知音就是我们很多看法很一致,可以讨论很多东西,不局限题材,就是有一种你懂我、我懂你的感觉。

新浪娱乐:你们对什么话题比较有一样的想法?

杨丞琳:蛮多的。比方我们对30岁前后的感触。

新浪娱乐:什么时候开始想30岁这件事?

杨丞琳:其实一直没有想这件事。大概到28、9岁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自己怪怪的,觉得为什么和以前不太一样,觉得烦恼变多了,担心很多事情,慢慢的30了,就会觉得,哎?是这个年纪才有这份敏感吗?后来也不去多想,一直到近一两年,才开始化解了所谓30岁的烦恼。

新浪娱乐:就是有一种焦虑感对吧?

杨丞琳:就是莫名的焦虑,现在那个感觉没了,可是我觉得会经历三到四年的慌张也好、或者不明确、优柔寡断,或者找麻烦。(笑)

新浪娱乐:那时候主要在焦虑些什么?

杨丞琳:emm……我觉得变成做一件事情、下很多决定都不那么简单了,以前可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要或者不要,现在除了自己喜好还要考虑更多,思维想法都变得周全,变得更能够去想到别人,胜过于只想自己。可能因为年纪成长了、成熟了,思考也比较多。

新浪娱乐:那这几年中有特意去做什么事吗?

杨丞琳:我发现特意都没有办法,开始会觉得什么时候这个感觉才会结束。有点着急。后来就好吧……顺着走嘛。我就努力把过去的自己找回来,同时保持现在努力保全大局的比较成熟的自己,再慢慢地……就很妙,可能你到森林,树木杂草没有长好长整齐,你经过时候可能需要先把它扯开,才会有路。(南音/文、王远宏/摄影)

  • 上一篇:张雪迎 夏至进行时
  • 下一篇:陈建斌:做演员得到太多 不能再贪得无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