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马思纯:“金马影后”让我自信 但这标签不会用很久

发布时间:2018-07-30 18:39:34

新浪娱乐讯 7月22日是《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的首映日,马思纯上午做了几个专访,下午出席了红毯仪式、首映发布会、映后见面会等几个活动,但全天并没有换造型。

采访前的补妆环节,马思纯一边哼着小曲一边跟化妆师聊起自己最新网购的珍珠项链,她显然很喜欢这件新首饰,还偷偷告诉小浪,只有几百块钱。

——所以等下首映礼也会戴这条项链吗?

——为什么不呢?

——因为总觉得女明星出席大型活动都会带很名贵的珠宝啊。

——哈哈,不是一般的女明星嘛。

在盛装出席这件事上,马思纯显然不太“一般”,而在做采访时,她也总是展现出不一般的松弛敢言。记得她金马封后那年颁奖礼前的采访,马思纯就直言最大的愿望是嫁人。总是这么语出惊人,也让身边的工作人员常常提心吊胆。

拿下金马影后,马思纯的状态并没有改变。这次采访前,工作人员嘱咐:等下慢慢说,想好了再说哦。马思纯笑着叹了口气,“我总是说错话嘛”。

其实这种放松的交流状态正是马思纯的优势。她回忆和徐克导演第一次见面,徐克就夸奖她《七月与安生》演得“很放松,很难得”。

在《七月与安生》之前,观众给马思纯的标签是她的小姨蒋雯丽,而在金马封后之后,“金马影后”成为她的新title新标签,马思纯说,这个标签不会用很久,一定还有新作品让大家记住。

这个想着嫁人、在事业上没有太大野心的女演员表示,“我的心态是比较佛系,但是我的行动是努力的”。

以为水月清纯动人,结果很吓人

新浪娱乐:很开心在7月见到七月,想问一下这个7月对你好吗?

马思纯:七月对我还挺好的,你还好吗?

新浪娱乐:特别好,转发七月的微博有好事发生嘛。所以这个7月你有发生什么特别开心的事儿吗?

马思纯:这七月还挺忙碌的,主要是电影要上映嘛,希望在七月上映,我们的票房可以大卖吧。

新浪娱乐:这个片子叫《四大天王》,你是怎么理解“四大天王”这个概念的?

马思纯:其实我们更像是一个团体,不是说偶像团体,是一个为正义而战的团体吧。

新浪娱乐:所以这四个人是谁?

马思纯:四个人是谁,你不知道啊?这四个人是狄仁杰赵老师,然后绍峰哥,然后林更新,还有我。

新浪娱乐:这个也是导演的一种说法嘛,但是我看了赵又廷他有一个采访,他就觉得第四个人是圆测,要不要跟他一战?

马思纯:自己看电影的时候再说吧,不行我问问他,他到底觉得谁是四大天王。

新浪娱乐:导演有说过觉得水月这个人物是以后可以加入大理寺成为一个常驻角色的,他有跟你聊过这个想法吗?

马思纯:他没有跟我聊过,但是如果我们看片子的话,感觉好像后面还会有很多,但是我也不好意思问导演。

新浪娱乐:你当时是怎么会加入这个剧组的?

马思纯:导演是看了《七月与安生》就见了我,我也不知道他让我演什么,因为当时剧本也没有出来呢,人物什么都不知道,我就接了这部戏。

新浪娱乐:狄仁杰系列的前两部,上官静儿是英姿飒爽,银睿姬是妩媚动人,所以你当时猜想你的角色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马思纯:清纯可人。

新浪娱乐:现在你觉得水月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是什么?

马思纯:吓人。

新浪娱乐:当时看见这个角色的人设以及她的造型,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马思纯:导演肯定知道我是崩溃的。因为他们开始跟我说,我是负责谈恋爱的,后来发现不是的,给我懵了,但是导演后来给我的解释说,他觉得我之前演过的角色各种各样,但是我没有演过这种类型的,他说想让我再突破一次,所以我觉得他这个想法非常好,虽然对我来说是有一些难度,以及这个妆的确是需要让我接受一段时间,但我还是觉得我愿意为了这部戏突破。

新浪娱乐:所以当时跟你说负责谈恋爱,有没有告诉你谈恋爱的对象是谁?

马思纯:没说。我猜应该就是林更新吧,因为他在前两部里就一直在找对象嘛。

剧组男的特别多,一个赛一个得体贴

新浪娱乐:《狄仁杰》剧组给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么?

马思纯:男的特别多。

新浪娱乐:在别的片场没有感觉过这种氛围吗?

马思纯:对,就是人特别特别多,80%都是男性。

新浪娱乐:所以如果要给赵又廷、林更新、冯绍峰和阮经天他们四个的体贴程度排个名,你觉得他们谁最体贴?

马思纯:体贴程度啊,我想,他们都是并列,真的都并列,就不是夸张,真的都非常体贴,一个赛一个,都特厉害,最不体贴的可能就是我了。

新浪娱乐:他们最近还搞了一个大唐男友力的PK,如果是尉迟真金、沙陀忠和狄仁杰三个人PK的话,你选谁?

马思纯:我还是选择沙陀忠,还是专一点比较好,因为在戏里边他就是我的一个,也不算是另一半吧,就是喜欢的对象吧。

新浪娱乐:那如果戏外赵又廷、林更新和冯绍峰来邀请你看电影的话,三选一,你选谁?

马思纯:邀请我看电影啊,还是林更新。因为他好玩儿,他很好笑,所以跟他看电影应该很欢乐。

新浪娱乐:这次在片场你跟谁聊天聊得最多?

马思纯:都不是很多,因为说实话这部戏真的大家都特别累,尤其像绍峰哥,包括我,还有赵老师,就我们的武打戏量都非常非常多,我们一喊“卡”,基本上都是摊在那的状态。

新浪娱乐:但是对于新加入一个系列片的新演员而言,可能会需要比如说跟人聊天,去进入这个世界。

马思纯:这个会,这方面当时是赵老师在跟我说,他跟我说你不要紧张,要放松,他说我们每个人刚刚进入这个组的时候其实都会有点点忐忑。因为他们也感觉到了我可能会有点不适应和紧张,赵老师也是非常暖的。

水月像豹子,导演会亲自示范动作戏

新浪娱乐:当时第一次见到徐克导演是一个什么情形?

马思纯:紧张吧,就是紧张,然后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是听他说。

新浪娱乐:所以第一面他就开始跟你聊角色了吗?

马思纯:没有,他就跟我说你《七月与安生》演的挺好哈,然后说,很放松,很放松,很难得。我说,谢谢导演,就是这样,也没有太多聊角色。

新浪娱乐:你在拿到剧本之后,你对这个角色的想法和之后导演跟你聊的是一回事儿吗?

马思纯:不是。但是从性格上来说,我觉得是差不多的,主要她是有一个转变,但是我没有想到导演会给我弄一个这么酷炫的妆,我就很担心观众,一开始我出来的时候观众会不认识我是谁。

新浪娱乐:你觉得徐克导演在导戏讲戏这方面和其他导演有什么不一样吗?

马思纯:很不一样,可能是因为这部戏里面的武打动作比较多,所以他经常会用动物来形容我们应该像哪一种,然后你的肢体应该怎么展现,然后他就会跟我说,水月就应该像一只豹子一样,你的眼神也应该像一只豹子一样。然后导演会自己亲身示范,就真的他好灵活啊,就他做几个动作来,我们旁边的人都很害怕他受伤、摔倒什么的,但是他就特别特别灵活,还挺佩服的。

新浪娱乐:那对你而言,像豹子这种指示算是比较抽象的吗?还是很快就能get到。

马思纯:很抽象,豹子?然后我说,好,我琢磨一下。然后导演会给我看前一天拍出来的内容,因为如果说他不满意,那我们第二天会重拍的。

新浪娱乐:如果他不满意的话,你能感觉到吗?还是他会主动直接跟你说?

马思纯:他会主动跟我说,我们都特别直接,因为都是为了角色好、戏好,所以如果不好的话,我们就说赶紧。

新浪娱乐:你觉得大概是拍了多久的时候才找到这个角色的感觉?就是进入这个狄仁杰世界的方式对了。

马思纯:其实挺久的,一个月吧,是我的戏里进入状态最长的,因为我从来没有演过类似的这种角色,包括其实一发现这种有点玄幻和武侠题材的角色,她说话的方式和她的眼神,包括她动的那个角度,可能跟现实生活当中的人都不太一样,就这个火候掌握要很长时间,我本来就不自信,就真的还蛮难的。

新浪娱乐:后来找到这个感觉是慢慢的,还是说导演某一句话点醒了?

马思纯:只要拍我的戏,他基本上都会在跟我说要什么样的感觉,他会告诉我。我觉得慢慢慢慢我们也在互相彼此了解对方的一些东西,他也更了解我,我也更了解他。

新浪娱乐:所以拍完之后觉得不怕他了吗?

马思纯:还是有点怕,但是他其实真的很可爱。他很爱开玩笑,也很活泼,但是他就自带的那个不怒自威的奇场很强大。

金马影后不是里程碑,就是让我变得更自信

新浪娱乐:你之前凭借在《七月与安生》的表演获得金马影后,所以后来大家在说起你的时候一定会在前面加上“金马影后”四个字,包括你刚出道的时候,关于你的标签是…

马思纯:(抢答)小姨。(此处工作人员扶额叹息)我帮她说出来嘛。

新浪娱乐:哈哈特别喜欢你这种,所以一直在被贴标签会给你带来一些困扰吗?

马思纯:还好吧,家庭是我本来就拥有的,觉得我出生在这个家庭特别幸福。虽然说会有一些质疑声,大家不认可我的声音,但是你让我去换,我还是希望我出生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家庭。因为更重要的是我的家人,而不是说这些标签对于我来说怎么样。

然后金马对我来说的确是一个很重要的时刻,也是像我的一个里程碑一样。不对,也不是里程碑,就是让我变得更自信了一些吧。但我相信,这个标签也不会拥有很久很久,我一定会有更多的片子会让大家记住,而不只是《七月与安生》。

新浪娱乐:得了影后之后,接下来再接戏选戏会不会更加谨慎?

马思纯:还好,就我一直的标准就是,我喜欢就接。

新浪娱乐:看你之前很多采访,都觉得你是一个特别佛系的当红演员,因为感觉你好像没有特别大的事业的野心。所以挺想知道,经过这部戏之后,你觉得演员马思纯这重身份还有什么更大的可能性呢?

马思纯:佛系到底是好词还是不好?

新浪娱乐:我觉得是好词。

马思纯:我觉得是这样的,我的心态一直都是,我一定会去努力,但是结果到底是怎么样,不是(最重要的),我争取过就好吧,所以我的心态是比较佛系,但是我的行动是努力的。

新浪娱乐:你现在对于事业最大的野心是什么?

马思纯:事业最大的野心啊,就是多拍好片子吧,没有什么特别的,对,好片子最重要。

新浪娱乐:现在还有没有什么特别想演的角色?

马思纯:没演过的都想演。

新浪娱乐:如果知道有好片子,你会去争取吗?

马思纯:当然会了。

新浪娱乐:所以你是一个会主动出击,并不是在家等剧本的那种。

马思纯:我觉得自己喜欢的东西是要主动去努力争取的。

新浪娱乐:所以还是可以争取一下这个戏的续集。

马思纯:好吧。

  • 上一篇:许靖韵:公司前辈红不代表我能红 曾想放弃歌手路
  • 下一篇:贾静雯:《妈妈是超人》的确被修杰楷抢风头 但不是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