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卢靖姗首演"麻花"喜剧:爱情的基础是信任和默契

发布时间:2018-09-29 12:03:18

卢靖姗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卢靖姗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卢靖姗最近刚禅修回来。

在娱乐圈这行久了,她常常会产生一种幻觉,似乎自己变成了某种东西的核心,但卢靖姗深知宇宙之大,人之渺小,谁又能成为核心呢?去禅修、做义工,成为她净化自己的一种方式。

今年中秋节,卢靖姗给朋友们送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以大家的名义做了慈善,寄去了慈善组织的感谢信和自己的信,在团圆之日她想到的是分享善意。

前几日在机场,卢靖姗偶遇一个贷款广告,广告词写的是“没有钱,没有爱情,没关系,借钱就好了”,卢靖姗非常不解,她在《李茶的姑妈》首映礼上也表达了她的质疑:没有钱就没有爱情了吗?没有钱就不能有开心就不能快乐了吗?我们的价值观在哪呢?

几个月前的戛纳电影节,卢靖姗在红毯上的露腿造型被嘲笑腿粗,她的回应却为她圈了一波粉:为什么这个圈子总把女明星P得白白的腿长长的?这样会让小女孩们觉得自己不够完美变得不开心,我们应该做的是教育下一代做一个诚实的人,公众人物要引导建立一个积极健康的女性形象。

卢靖姗一直在向公众表达她的价值观,也在通过作品输出她的思考。在国庆档即将上映的开心麻花喜剧《李茶的姑妈》里,真假姑妈的故事又将带来关于金钱观和价值观的反思。下一部作品《鬼吹灯》里,她饰演的Shirley杨又是一个独立勇敢的女性,还计划为这个角色练得更壮一些。

在《战狼2》大火后,卢靖姗坦言不希望别人因为《战狼2》的票房光环而找她演戏,她只愿意接最合适的角色,一年只拍两三部戏就可以,剩下的时间用来增值自己。

卢靖姗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卢靖姗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首次看《李茶的姑妈》剧本从头笑到尾

“电影里传递的金钱观价值观很重要”

新浪娱乐:你出现在开心麻花电影中是让观众蛮惊喜的一件事情,当时开心麻花找到你的时候,你自己会觉得比较惊奇吗?

卢靖姗:会,很意外。我特别喜欢开心麻花的电影,真的没想到让我考虑演他们的女一号,因为我是非麻花演员嘛。我真的没有把握,我的经纪人他们都觉得我可以演这个角色,我的经纪人跟我说:我觉得你真实生活里面挺搞笑的,你适合去演喜剧。我说,啊?但是我真没演过。然后见了导演之后,导演就觉得我是合适的。

我就想,既然我那么喜欢开心麻花,又是那么好的剧本,因为我看这个剧本的时候我在倒时差,从纽约去内蒙古,倒时差的过程中我觉得可能看了几页我就睡着了,结果我没睡着,就一直从头笑到尾。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这部电影里面它传递的信息就是我们要看好我们的价值观,对金钱的价值观是什么样的,这个对我来说很重要。昨天我在机场看到一个广告,然后我的心就不舒服了,这个广告大概写的就是:没有钱,没有爱情,没关系,借钱就好了。它是一个贷款的广告,我就想没有钱就没有爱情了吗?没有钱就不能有开心就不能快乐了吗?就觉得我们的价值观在哪呢?所以我觉得这个电影除了带给观众一些娱乐和欢笑之外,还可以回家去反思这些问题,是一个好电影。

新浪娱乐:这个电影里面你有一条爱情线,你觉得姑妈爱上黄沧海有可能吗?

卢靖姗:爱上了吗?你看了吗?

新浪娱乐:我看了,我觉得是有往那上面去发展的感觉。

卢靖姗:但是发展了吗?

新浪娱乐:好像没有,所以你觉得有这个可能性吗?

卢靖姗:我觉得沧海在这个过程里面改变了很多,他一开始那种性格肯定是没有可能性的。但是,我觉得他因为去假扮姑妈,去体验了姑妈的感受是怎么样的,可能对他是有一些改变了,但是他们两个能不能扯上呢?我觉得还要看,对不对?

新浪娱乐:对,所以对你而言,爱情的基础是什么?

卢靖姗:这个电影里面爱情的基础是什么?

新浪娱乐:就是你本人觉得如果一个爱情会发生,它的基础是什么?

卢靖姗:信任吧,默契吧,好多哎,我觉得我们来说这部电影吧,他们的爱情的基础一定是要有默契。

卢靖姗

卢靖姗

从比基尼到女佣服上演姑妈换装秀

“造型的关键是优雅而非性感”

新浪娱乐:戏里你有很多很好看的造型,造型其实对于塑造姑妈这个角色还蛮重要的,你在造型方面有加入自己的想法吗?

卢靖姗:有一点了,也没太多,主要是要把姑妈的气场演出来。这个演出来,当然也要靠造型了,因为她的辈分,她是姑妈,她是一个非常有钱有气质的人,所以这个肯定是要讲究的。

新浪娱乐:开场有比基尼的造型,以及后来在衣橱里面有稍微暴露一点露bra的造型,这个对你而言是ok的吗?

卢靖姗:那个比基尼其实我们选了挺多的,不能是性感,是优雅的,她穿起来还是觉得她是有品位的,不是low的。所以那个造型也选了挺多。

  • 共2页: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上一篇:揭“延禧”爆红香港秘密!TVB:没重剪没为阿佘加戏
  • 下一篇:对话索尼影业总裁:毒液有望与蜘蛛侠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