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歌剧《晨钟》在中共一大会址唱响

发布时间:2018-10-21 22:57:21

新华社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郭敬丹)近日,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参观者欣赏到一场激昂澎湃的“快闪”表演——歌剧《晨钟》的表演者在一楼展厅唱响该剧主题片段,艺术再现了李大钊与陈独秀相约建党的场景。这部由上海歌剧院原创的歌剧将于11月2日在上海国际艺术节首演。

《晨钟》聚焦李大钊一生中的革命信仰,讲述其青年时代的种种事迹,展现他为民族探寻真理、为共产主义慷慨赴死的革命精神。

“我们必须要唤醒这沉睡的土地。砸碎民众脚上的锁链,去迎接那全新的太阳从东方升起!这就是我心中一声嘹亮的号角——共产主义!”在纪念馆内的李大钊和陈独秀雕像前,《晨钟》中分别扮演李大钊和陈独秀的上海歌剧院青年歌唱家于浩磊、陈朝宾,演绎了剧中“南陈北李 相约建党”的一幕。

上海歌剧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范建萍表示,“歌剧《晨钟》聚焦的是那一辈青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这次的活动对青年演员们也是一次学习、一种感受,希望这部歌剧最终传递给所有年轻人的感受是真实而鲜活的。”

主题快闪是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打造形式多样的“初心教育大课堂”的又一次尝试。“我们要继续充分挖掘、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通过浸入式的体验让观众更加直观地感受革命者激情澎湃的奋斗精神,传播好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根植市民心中。” 纪念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宋依璇说道。

  • 上一篇:《东去西来》首演 黄豆豆坦言这是一场时空的对话
  • 下一篇:话剧《黑暗中的舞者》:在黑暗中体验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