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娱乐评论

羞辱渡边直美身材 是一种极不自信的表现

发布时间:2018-11-12 08:03:38

渡边直美

渡边直美

在多数人忙着填满电商平台购物车的时候,电商为了庆祝这个消费主义社会催生的新节日举办了一场晚会。晚会上请了各类国内大小明星,也请了一些国际知名面孔到场,其中就有日本艺人渡边直美。

渡边直美是国产流行女偶像身材的反面,身高不到一米六但体重足有二百斤,以超强的时尚表现力和自信的态度走红网络后,演艺事业蒸蒸日上。晚会某男主持人在模仿秀表演结束后调侃渡边直美的身材像“充气”,“(观众如果)吃多了也变成这样”。该男主持人对表演嘉宾缺乏基本尊重,对他人进行身材羞辱却又自以为风趣幽默的表现遭到了观众的批评,同时也暴露了国内舆论对丰满女性的不友好。

发胖在公共舆论空间中被塑造成现代女性的噩梦,从女明星到普通女孩都会对发胖怀有敌意。《创造101》选手王菊在选拔舞台上用自己较深的肤色和更丰满的身材向“中国女团”定义宣战,落选之后也开始燃烧卡路里变瘦了不止一点点;大S徐熙娣在接受《人物》杂志采访时坦言自己对怀孕生产后丰腴身材的焦虑;相声女演员贾玲第一次站在春晚舞台上时并没有像现在这样圆润,随着她转型,“胖女孩”的形象也逐渐跟着变成了谐星。

身材羞辱是消费主义奴役女性购买更多产品的手段之一,将某种特定身材定义为美,意味着并不天然拥有这种身材的人要为之付出更多,而在消费主义社会,“付出”很大程度上意味着花钱。胖又被引申为缺乏身材管理,是个人意志薄弱的表现。消费主义社会通过精神施压榨取财富,安心发胖的自信女性往往因为既有公众形象的谐星化而沦为被调侃、被取笑的对象。

消费主义塑造了单一的审美,排斥多元,并默许人对多元审美进行霸凌。渡边直美的美来自于她的自信,而粗暴否定多元文化即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

  • 上一篇:《野生厨房》不够“野”?不做野外生存
  • 下一篇:“限薪令”落地严控片酬 却仍有明星不愿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