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薛凯琪是工作狂也是梦想家:相信自己就可以做到

发布时间:2019-01-04 13:25:51

薛凯琪时尚大片曝光 百变造型展性感可爱气质

新浪娱乐讯 在近日热播的综艺节目《完美的餐厅》中,薛凯琪展现出的性格被公认为超级圈粉,甚至很多原本并不了解她的新生代观众都在纷纷追问:这位有着童颜的率真仙女小姐姐到底是何方神圣?其实,从懵懂可人的小清新一路走来,薛凯琪小小的身体里一直有着大大的能量,她和作品一起成长,也像个女汉子一样在加速度拼命前进,因为她的心里始终装着满满的感恩与动力。在她看来,生命中还有那么多的新鲜未知等待自己去尝试,还有那么多人可以去帮助,她要做的只是成全一个更好的自己,成为她歌中唱的那个Better me。

是工作狂

“我真得很热爱我的工作。其实,不是你想要工作就能有工作找到你,就像不是你喜欢唱歌就会有人听你唱歌一样。所以我很感恩,有那么多有意思的工作找到我,我愿意不断地去尝试。”

原以为对薛凯琪的采访会是女生间保养心得之类的生活话题,没想到结束后的感觉却仿佛是经历了一次公司例会,因为对于工作,她的热爱程度近乎带着一种神圣感。

从歌手、演员出道,再到后来的MV导演、美术指导、服装品牌创始人,每一个身份与角色,薛凯琪都做得自得其乐,享受其中。为了这次拍摄,她还特意带来了自己品牌的服装,并为我们当场解读了明年早春的时尚流行趋势。

薛凯琪的个人自创品牌希望能体现出平等,不分你我的理念。“现在的女生几乎都被减肥困扰,但我觉得美和体重无关,我想让所有喜欢我们服装设计的人都可以找到满意的衣服,而不会因为身材体重的原因感觉被排除在外。”

早在执导MV时,薛凯琪就会参与准备道具、帮男女主角找衣服的工作,甚至还会亲自到大街上买配饰,她坦言:“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本就是娱乐圈时尚风向标之一的她,常常被作为女生们穿衣模仿的对象,所以,她也很希望可以将自己对时尚的想法融入到独属于她的品牌之中。在她看来,做服装品牌就像是做一件艺术品,应该力求每一件衣服的每一个细节都尽量做到完美。从面料、款式到色调、设计都不能马虎。

除了做老板,薛凯琪当然也放心不下自己的演艺事业:“现在的真人秀节目蛮有意思,虽然是工作,但大家相处久了产生的情谊已经比赚钱更重要了,而且在节目中,我也得到了锻炼,从‘地狱厨神’变成了可以控场的店长。”说完,她捂嘴哈哈大笑。此外,她还希望可以有更多好的音乐与影视作品尽快与大家见面,“之前只是做了MV的导演,也很期待可以完成自己的长篇作品。”

也是梦想家

“妈妈对我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不放心,但我会告诉她,我们是两本完全不一样的书,你只需写好自己的那一本,我的这本书,请让我自己来负责,我希望我的努力可以鼓励到现在的年轻人。”

在记录当下的薛凯琪如何脚踏实地地实现梦想时,我们有必要先回顾一下她“闪光少女”般的傲人履历:从模特转型做歌手的第二年就发了新专辑正式进军乐坛,一首《奇洛李维斯回信》让她一举夺得多个奖项,还成为了香港最具权威性的音乐颁奖礼叱咤乐坛流行榜史上第一位以新人身份得到叱咤十大的歌手;被TVB邀请拍摄经典港剧《学警雄心》,第一部戏就是妥妥的女主角,稚嫩的娃娃脸、满满的胶原蛋白和爆棚的少女力至今依旧是经典形象。第一次接触大屏幕参演电影就与导演尔冬升合作,搭档房祖名,《早熟》中的精彩演出还让她获得了2006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的提名。

人美、歌好、有演技;颜值、能力、都能打,自此,薛凯琪的事业一路飙升。但生活不会总是明媚的艳阳天,也不会总像她的笑容一样灿烂,由于把工作、感情、家庭等众多压力独自扛在肩上,她也曾饱受抑郁症的困扰。“那时除了靠自己,还靠我的粉丝、家人给的爱我才能真正走出来。”回忆过往,她表示,“以前我花了太多时间去做不开心的薛凯琪,对生命而言那是一种浪费,是没有营养的事情。所以现在我想尽可能地享受当下,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希望和力量。”

关于薛凯琪的那些事儿

“相信自己,就可以做到”

小星:近日获得由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颁发的新经济城市品牌代言人,这次合作的契机是什么呢?

薛凯琪:很开心我的努力可以被他们看到,他们很认可我在多行业领域跨界的尝试。我也特别期待日后能在成都开设我的分店。我本人很喜欢成都这座城市,尤其是辣的食物和大熊猫都是我的最爱,也特别希望能在这里拍摄我的影视作品。

小星:之前你曾指导过MV,现在已经做好准备当导演了吗?

薛凯琪:其实一直在准备过程中,所有和艺术有关的事情我都很想尝试,但做导演不是一个人准备好就可以完成的事情,它需要一个好的创作团队,所以一定要寻找一个好的时机。我的人生信条就是只要相信,就一定可以做得到。

小星:你的笑容特别有治愈力,那你自己会有什么排解压力、释放情绪的方式吗?

薛凯琪:打坐或是画画。

小星:你怎么理解时尚这件事呢?

薛凯琪:时尚是追不得的。其实我觉得女生最重要的就是可爱与性感,当然,性感不是靠暴露来体现。可爱与性感都是要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我们的目标就是设计出能让消费者穿起来更加自信的服装,让女性散发魅力。比如长裙可以是很女人味的性感,短裙就可以是轻松活泼的少女质感,希望每个女生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想要的那一件。

采访手记

薛凯琪对待每件工作都会全力以赴,采访时,她拿出化妆时手写的英文草稿;拍摄时,她会踩着高跟鞋在电脑和拍摄地两点一线地来回穿梭;她用粤语与助理对话,转过头又可以自如地使用“咱们”这样的标准国语回答问题。看得出,她一直在很努力地学习。采访中,她说了很多自己的人生信条,内涵都超级励志与正能量,在经历过大风大浪,洗尽铅华之后,还能生活得如此认真勤奋与理想主义,这大概就是她给十年后的自己最好的礼物。

  • 上一篇:导演霍猛解读:最美表演就是了无痕迹
  • 下一篇:周冬雨:吃亏是福,是演员最大的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