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成龙为动作电影人发声:面对危险 他们是幕后英雄

发布时间:2019-06-03 09:26:36

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动作电影人非常辛苦,时常面对受伤甚至生命危险,但始终是幕后英雄

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6月2日,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自2015年以来,由成龙发起的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将于7月21日至27日在山西省大同市举办。

记者了解到,本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秉承“更动作、更国际、更精彩”的理念,以动作电影为媒,推动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促进世界文明交流共鉴。本届电影周内容精彩纷呈,除开闭幕式外,还将举办“钢铁人”荣誉评选、国际动作电影展映、世界特技人联盟峰会国际论坛、成龙大同世界影迷日及“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公益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会现场,真实呈现了一批动作演员拍戏的照片:杨紫琼在拍《阿金的故事》时,从三十多米高的桥上摔下来,脖子、背部、腰部全部扭伤,断了三根肋骨几乎瘫痪的照片;李连杰先生在28岁时拍摄《黄飞鸿》腿部受伤的照片;吴京在拍摄《战狼》时,腿伤复发手术前的照片(他入行至今受伤次数达到60多次,全身缝针达到一百多针);成龙在拍摄《龙兄虎弟》时脑出血加左耳头骨凹陷以及碎骨内移的受伤照片。

此时谈及创办成龙国际动作电影节的初衷,成龙表示:“动作电影人非常辛苦,时常面对受伤甚至生命危险,但始终是幕后英雄,在行业内和国际电影节中受到的关注和认可远远不够,举办动作电影周就是为了表彰为世界动作电影作出杰出贡献的电影人,为他们发声。”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郭冠华 校对 柳宝庆

  • 上一篇:植根传统 创新表达:国产动画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 下一篇:东方梦工厂打造 《雪人奇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