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中国原创歌剧《鉴真东渡》在洛杉矶上演

发布时间:2019-06-10 08:38:35

新华社洛杉矶6月8日电(记者谭晶晶)中国原创史诗歌剧《鉴真东渡》8日在美国洛杉矶帕萨迪纳剧场上演,以西方歌剧的艺术形式生动讲述了东方流传千年的文化交流佳话。

这部歌剧由江苏省演艺集团出品,以唐代高僧鉴真大师应日本遣唐僧荣睿邀请先后6次东渡日本的史实进行创作,艺术地再现了鉴真在历经海难、罹患疾病等5次失败后,最终成功东渡日本,传授佛法与中国文化。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在致辞中说,鉴真东渡是中国古代与其他国家不同文化和文明之间交流互鉴的生动写照。这段故事虽然发生在唐代,但对当今世界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应学习鉴真东渡的精神,加强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对话,共同进步。

当地观众特蕾西·科勒对新华社记者说,演出舞美和灯光设计美轮美奂,演员表演很有张力,将鉴真东渡日本的故事立体呈现在舞台上,凭借音乐和歌声架起了一座文化交流沟通的桥梁。

这部歌剧于8日和9日在洛杉矶演出两场,随后于22日和23日在纽约林肯中心寇克剧场公演两场。

  • 上一篇:《永不消逝的电波》辐射全国,上海打造红色演艺产业
  • 下一篇:《幺幺洞捌》倪妮挑战30秒换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