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新闻爆料

购买的房子还没网签 天和美寓就被法院查封了

发布时间:2019-07-09 22:56:35

信网7月5日讯 业主交了首付,开发商却一直拖着不给网签,直到因与其他公司的经济原因,不少置业者才知道房子被法院查封了,这可愁坏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天和美寓的100多户业主。张女士说,他们曾多次要求天和美寓办理网签,但都被推掉拖延了。天和美寓开发商青岛天和思瑞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应信网时,承认业主房子被查封的事情属实,并称公司领导都在为此事奔波,暂时不能回复详细进展。

部分首付款收据 来源:当事人

买了天和美寓房子却被查封

张女士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天和美寓的业主,2017年,她交了47.7万首付,在该小区购买了一套总价90多万的房子。“我当时贷了45万,后来去银行办理贷款,审批都通过了,但是款放不下来。”

首付已经交了,贷款审批也通过了,为什么没给放款呢?张女士通过银行了解到,是自己购买的房子没有网签,银行才没法放款。

张女士说,按照常理,房款已经交了,开发商给办理网签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她去找开发商多次,网签却始终没办理。其中的原因她也不知道。

“我们的房子一直没网签,还属于开发商,后来就被查封了。”张女士说,5月份时,天和美寓的开发商青岛天和思瑞置业有限公司资金出现问题,借了其他公司的钱没有及时归还,被诉至法院,对方申请了财产保全,将包括张女士在内的100多户没办网签的业主房子全部查封了。房子查封之后,张女士等业主一起找过开发商,“开发商承诺15个工作日内解决,到现在也没解决,我们业主成了最大的受害者。”

天和美寓开发商承认属实:领导正在处理

7月4日,信网联系到天和美寓的开发商青岛天和思瑞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承认目前确实存在业主房子被法院查封一事。

不过,被查封的具体事宜上,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不知情。“领导都出去了,正在处理这个事情。”

对于为何之前一直不给业主网签的情况,该工作人员也未能置评,在信网的追问下,工作人员同意与领导联系,由知情的领导进行回复,但截止到发稿,信网并未收到青岛天和思瑞置业有限公司对具体情况的回应。

律师:可以提出查封异议

对于此事,山东大成律师事务所的隋鹏飞律师表示,像这种情况,业主们可以向法院提出查封异议,“向法院说明业主已经购买了房产,查封或者拍卖这些房产侵犯了业主的权益。”

隋律师表示,实际情况下,虽然没有网签,开发商的债主是不应该申请查封业主已经付款了的房子,“债主不应该将已经卖给业主的房子也作为开发商的资产。”

此外,隋律师建议业主购房时,最好在第一时间进行网签,以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信网记者 杜杲燃

  • 上一篇:想买萃英花园的房子 只有认筹车位才能先选房
  • 下一篇:交房两年突然通知补交房款 佳源都市140余户业主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