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众明星回归初心,探寻演员的自我修养

发布时间:2019-11-25 12:46:35

23日,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教育论坛举行。论坛以“演员的自我修养”为主题,倡导影视行业新风气,助推电影事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论坛聚集了不同时代的优秀演员以及电影行业和院校的嘉宾,通过主旨演讲回顾成长经历,交流表演心得,探讨演员的自我修养,重回演员的初心。大家认为,新时代演员应更加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艺能和艺德兼备。

演员段奕宏直言,自己也曾有过困惑,“有段时间,没人找我拍戏,很痛苦,我想是因为自己修养不够,便扎进图书馆、排练厅,不断提升自己。高级的表演一定要传达思想精神,这离不开锲而不舍的学习、提升和追寻。”演员颜丙燕也有过类似经历,她曾因为发音问题重拍很多次。为了练好说话,她每天看《新闻联播》练嘴皮子。

众明星回归初心,探寻演员的自我修养

圆桌论坛环节

对于这次论坛的主题,演员李乃文直言有两个字的感触——自我。“演员的修养就是自发地想学习,自发地想塑造更好的角色,自发地想成为一个好演员。”

演员杜江认为,热爱很重要,他曾听过一个故事,有位女演员演一段被别人打掉牙的戏,那位女演员真的把自己牙打掉了,成就了一段经典。“只有热爱才会觉得值得,热爱就会全力投入”。

演员万茜至今记得,当年老师告诉她的第一句话是“学戏先做人”,“演好一个角色,是一个演员的本分,真正的修养还是要在做人上花工夫,从价值观上做好年轻人的引领。”她说。

“如果心中没有充满对观众、对艺术执着的爱,演员又怎能成就作品的灵魂?”今年84岁的演员王铁成从影60多年。在他看来,演员的自我修养是各方面的,演员这个职业既需要大量知识文化,更需要高尚的道德。对年轻演员,王铁成寄予期望:“现在是最好的时代,创作环境自由、愉快、纯洁、高尚,希望年轻演员用自己对电影事业十分的爱、十分的诚恳,快速成长。”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泰洋川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厦门泰洋川禾影视文化创始人、CEO杨铭认为经纪公司应该永远走在演员前面,他提出“运用创新手段助力演员成长”的观点,认为经纪服务模式应该随着时代发展而不断迭代,在技术手段的辅助下让演艺人才与市场项目充分匹配,激发出演员个人成长空间,使他们更加专注于表演艺术创作。

  • 上一篇:第32届电影金鸡奖揭晓 影片《地久天长》成最大赢家
  • 下一篇:第32届金鸡奖颁奖典礼 没有“明星”只有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