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内地娱乐

疫情令刘德华杨千嬅个唱叫停 横店闭厂13剧组停拍

发布时间:2020-01-30 18:27:12

图:新光戏院大剧场宣布将会闭馆至另行通告为止。

图:新光戏院大剧场宣布将会闭馆至另行通告为止。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为防止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蔓延,不少公众活动都暂停,继刘德华日前在个人网站上宣布取消2月的演唱会后,杨千嬅28日宣布原定2月8日于新加坡举行的世界巡回演唱会延期,而新光戏院大剧场亦宣布戏院将会闭馆至另行通告为止。著名古装拍片景点横店影视城暂停开放予剧组拍摄,多地剧组都已经停止拍摄,导致不少新戏新剧无限期停拍。

为能有效控制疫情,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理委员会宣布关闭辖区内拍摄场景(拍摄基地、外景拍摄基地、摄影棚等),并通知在拍剧组暂停拍摄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此前,横店影视城已经对外宣布,各景区暂停对外开放。据横店影视城发布的剧组动态,新年期间正在横店拍摄的影视剧至少有13部,包括有《有翡》、《传家》、《虫图腾》、《小女霓裳》、《燃烧大地》、《迷局破之深潜》、《青青子衿》等。由王晶执导、林峯和文咏珊主演的新版《倚天屠龙记》被迫要停拍;由罗志良执导、甄子丹主演的《极地搜救》需延至11月重新开拍,预计损失将上千万。

停拍可能拖垮中小剧组

除横店影视城外,宁波、杭州、上海、重庆等多地剧组都已经停止拍摄,包括杨幂主演的《谢谢你医生》、王凯主演的《大江大河2》等暂停拍摄。在疫情影响下,拍摄的影视剧数量下滑已经毋庸置疑,将直接影响未来影视剧播出和上线情况。

其实是否暂停拍摄对剧组和制作方来说可真是个难题,首先因场租费用不低,从影棚到大的影视基地,场租费一天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另一方面人员成本也需顾及,一般是和演员、工作人员签好档期,因此超期一天,花费皆不小。对于一些中小剧组来说,停拍等待深深影响一个项目,甚至可能拖垮一家小型影视制作公司。

另外,杨千嬅原定2月8日于新加坡举行世界巡回演唱会,28日主办单位发出延期通告,“演唱会舞台机械装置需经由中国送往新加坡,并必须由当地指定之工程人员进行相关搭台工程,鉴于中国目前多个城市已实施人流管制,加上各种不确定因素导致工程人员未能如期抵达新加坡进行舞台搭建。经过多方讨论,演唱会将会延期举行。”

刘德华日前在个人网站上宣布取消其原定本月15日为首场、总共12场的香港演唱会,他写下:“亲爱的朋友和家人们,想了又想,盼了又盼!多期待My Love演唱会能如期跟你们分享,多努力希望去完成和大家的约定。但鉴于疫情发展,以保障观众的健康为前提,决定取消香港演唱会。抱歉!祈愿所有人健健康康,共渡难关!”刘德华粉丝当然体谅,不过刘德华演唱会已经是第二度叫停,真是有些倒霉。

新光大剧场暂时闭馆

新光戏院大剧场前晚宣布戏院将会闭馆至另行通告为止:“鉴于近日武汉肺炎肆虐,疫情严峻,本戏院为配合‘公共卫生有重要性的新型传染病预备及应变计划’,同时考虑到保障大众健康为大前提,故此大剧场将会闭馆直至另行通告为止。至于2楼之Super 3 三面厅影院将照常营业,如未来情况有变,将再作另行通告。祝愿大家健康快乐!”

鸣芝声剧团也宣布取消18场贺岁粤剧演出,“近日武汉肺炎肆虐,鉴于疫情严峻,为配合‘公共卫生有重要性的新型传染病预备及应变计划’及新光大剧院的闭馆通知,并考虑到以保障大众健康为前提,鸣芝声剧团1月30日至2月16日共18场贺岁粤剧演出将全部取消。退票事宜会稍后公布。已购票的观众请保留全票作凭据,并留意稍后退票手续及安排。”

  • 上一篇:张馨予晒与医生朋友的聊天 致敬白衣天使暖心鼓励
  • 下一篇:佟丽娅为儿子庆四周岁生日 反收朵朵礼物超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