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我们都是湖北人|袁姗姗:物业说小区已有确诊病例

发布时间:2020-02-06 13:25:07

[娱理工作室]采集来自娱乐圈的第302个幕后故事

本文主笔:@鲁雪婷抢包山

十四天之后,袁姗姗终于舒了一口气。

为了在票务紧张的春运时期回家,在新剧杀青两天之后,袁姗姗先是从上海飞到武汉,再转火车回到了老家襄阳。1月20日,她到家的那一晚,钟南山接受了央视的采访,这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才真正引起了广泛的重视。

袁姗姗为自己途径武汉感到后怕,于是在家自我隔离。

接受娱理工作室电话采访时,时间已经过去十四天,她没有任何可疑症状。

深信“休息日你在做什么,决定了你的未来”的袁姗姗,没有虚度这个意外的假期。拍照、锻炼、学做饭以及上英语课,袁姗姗看了不少想看却没有时间看的电影,她的生活一如既往地充实。

眼下,袁姗姗原本的二月行程已全部取消,她只能继续在家等待回京工作的时机。

 截图自微博@袁姗姗

截图自微博@袁姗姗

1月20日那天,上海直飞襄阳的航班没有了,我从上海飞到了武汉,然后再从武汉坐火车回到襄阳。

在武汉火车站休息室的时候,我环顾四周,发现只有一个人没有戴口罩,那人拿衣服把半张脸挡住了。这还挺出乎我意料的,原来大部分市民已经开始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也开始对自己有所要求。

我十五岁去武汉,在卓刀泉的湖北省艺校学了三年,对武汉是有感情的。

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我们全校师生都被隔离了,妈妈当时特别担心我,坐火车从襄阳来武汉,跟我一起被隔离在学校的寝室里。

那时候武汉并不是严重的非典疫区,但这一次,主战场是武汉,是湖北。

 截图自微博@袁姗姗

截图自微博@袁姗姗

出了襄阳火车站,我看到我的父母都没有戴口罩。他们带着我去吃襄阳有名的牛肉面,面馆里很热闹,找一个位置都挺难的。那时候襄阳人似乎还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

当天晚上,做医生的小姨一家来看我们,跟我们科普了一下现状。

小姨一家走了之后,我感到非常后怕,因为这趟回家之路曾途径武汉。尽管我一路戴着口罩,但也是有一定风险的。第二天,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整天没出来。

1月22号,关于疫情的新闻密集起来。

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我原定初四回北京的火车车次、飞机航班全部被取消。

1月24日,大年三十除夕夜,我们家取消了外面订的年夜饭,一直在家收看央视新闻频道,看到很多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太辛苦了,他们没有年夜饭吃,一直缺少物资,还一直要照顾病人,真的太不容易了。

大年初一一早,我就联系慈善机构捐款20万元,希望可以帮助到他们。

截图自微博@袁姗姗

截图自微博@袁姗姗

那会儿有朋友建议我早点回北京,不然后面回不去了,即便回去了,也得隔离十四天才能开始工作。

大年初二那天,我订好了回北京的票,我爸开车载着我,走了一半,发现好几个路口站着穿着隔离服的人,还有警察,我跟我爸说,算了,不走了。

除了下火车之后的那顿牛肉面,我再也没有出去过了。

我父母还挺配合的,就不下楼了。我们家囤了一些年货,青菜是我大伯让乡下给他拉了一车,分了我们家一些,年前我还往家寄了一些海鲜,所以吃的都还有。

我们家原本10个口罩,在网上下过单,现在也没发货,不过我们家都不出去,就还好。

每天早上九点半醒来,我们全家人就开始打扫屋子,用84消毒液拖地,不知道有没有用,但是也会去做。

在家拖地的袁姗姗,图片自微博@袁姗姗

在家拖地的袁姗姗,图片自微博@袁姗姗

然后基本上就到中午吃饭了,我妈做饭,我就在旁边帮忙,最近刚学会了一道西红柿炖龙利鱼。

下午可以睡一个午觉,我有时候看看剧什么的,《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是我现在在追的,然后最近看了《利刃出鞘》《1917》这些新出的电影。

我在家会上一些视频课,这次还带了相机回来,天天鼓捣那个相机,看看爸爸在干嘛,看看妈妈在干嘛,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拍下我们普通的一家人。

这也是一个朋友联络感情的好时候,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又有了关心。大家都在家里待着没事干,回微信都很快。

年前我给家里寄回来了一个走步机,我们一家三口每天轮流走一个小时,我是早上走一次,晚上还走一次。第一天用上的时候,我问我妈准备走多少步,她说500步,到现在差不多走了十多天了,我妈每天走5000步。

因为还是挺后怕的,我最近吃得还挺多,每天喝VC,每天增加一些运动量,想让自己的抵抗力好一些。

袁姗姗和父母,图片自微博@袁姗姗

袁姗姗和父母,图片自微博@袁姗姗

我现在比较担心的是,我们家狗快要断粮了。

原本我们家养的是一对狗夫妻,它们生了一只小狗,我送给了北京的一个邻居,后来邻居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它,就把小狗送回了我家,现在等于我们家是一家三口的人和一家三口的狗。

  • 共2页: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上一篇:资金有限,《锦衣之下》舍特效保“爱情”
  • 下一篇:我们都是湖北人|何晟铭:听说我武汉的他们就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