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我们都是湖北人|何晟铭:听说我武汉的他们就撤了

发布时间:2020-02-07 11:37:48

[娱理工作室]采集来自娱乐圈的第304个幕后故事

本文主笔:@鲁雪婷抢包山

语音接通之后,何晟铭拿着手机扫了一圈,给我们看他的生活场景。

他坐在海南某个小区里,右手边有好几箱水果。尽管晒着海南岛的冬日阳光,这还是非常典型的湖北人生活:存储大量新鲜蔬果;过年的日子就是吃、睡以及娱乐。

看起来安逸的生活,实际上也是一家人的自我隔离。

到达海南岛的十几天里,何晟铭曾经出去买过一次口罩、补过两次生活用品,他的父母、姐姐姐夫都待在家里,而他的大哥一家四口则被滞留在了厦门。

何晟铭旧照,图片自微博@何晟铭

何晟铭旧照,图片自微博@何晟铭

我其实很早就离开湖北了。

大概是十几岁吧,先是离开出生地仙桃市,去了荆州南门外的艺术学校读书,从1991年到1993年。我的初恋就在那里,每次路过琴房的时候,我总是会停留一会儿,听听她弹什么。后来我去做了歌手,大江南北地跑,在湖北的日子没那么多了。

这个春节之前,我们一家人约定在海南过年。

1月20日,我从香港飞到海口,香港人对这件事看得非常严重,很担心人与人之间的传染,所以一路我都有很好的防护。姐姐一家人从武汉飞到海口,我也一直沟通情况,建议他们做好防护。

我们卡在这个时间团圆,是为了在1月21日给我父亲庆祝生日。

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我哥从厦门来海口的航班取消,于是改签到26日。可是疫情形势急转直下,我哥的航班被取消,便决定留在厦门过年。

图片自微博@何晟铭

图片自微博@何晟铭

我们现在住在海口乡下的一个小区里,人很少,有时一天都见不到一个人。

院子门前是一块公共区域,昨天有一家人过来,两个小朋友在玩,妈妈在边上晒太阳,这家的爸爸就过来跟我爸聊天,我爸问他们哪里人,他们说山西的,然后问我们是哪里人,我爸说,“我们是武汉的”。

瞬间,他们一家人就撤了。

从1月20号到今天,已经过去十六天了。

说实话,我们的生活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该健身健身,该娱乐娱乐。你知道我们湖北人的生活习性嘛,过年就是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

我们每天都量体温、消毒,海南的气温都在22度以上,阳光明媚。

何晟铭旧照,图片自微博@何晟铭

何晟铭旧照,图片自微博@何晟铭

早上起来,我们先用盐水漱下口,然后喝一杯温水,喝完之后我们用破壁机把榴莲加芒果加菠萝打成汁儿,空腹喝下。其实就是希望多一些抵抗力。

吃完午饭就午睡了,午睡之后,我就拿着茶、饼干和瓜子坐在院子里继续吃,你想想,这一天要吃几顿。

然后差不多三四点出去运动,六点半回来,跟姐夫、爸爸喝点小酒,喝完之后,七点半看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的《新世界》。

电视剧《新世界》预告海报

电视剧《新世界》预告海报

当然也有还需要出去补货的时候,这十几天,我们基本上就去了城里的南北超市两次,一买就买一个星期的水果回来,尽量早点去。

每次车程大概四十五分钟,进了超市,就会有测量体温的人,我们还带了身份证。我们这个小区进来的时候,也是要测体温的,如果发热,就会建议你去医院。

我家里的口罩是到海口的第二天买的,那个时候已经涨价了,最普通的那种,三块钱一个,一包十个,我买了五包。我还在网上订了两家店铺共100个,可能是快递都限制了,目前还没到。

我们家有个群,有一天早上起来说双黄连有抑制作用,我还特别去医务室买双黄连,结果都没有开门,网上订购方面,我本来就稍微差一点,也没有买到。结果后来又说双黄连不行。

图片自微博@何晟铭

图片自微博@何晟铭

年前有个剧本给我,我觉得不太适合,就推给其他同事了。这个剧组目前全部在横店待命,听说一周之后会决定继续拍还是解散。

年后我原本要去一个国际电影节,现在可能是去不了了。我现在很希望早点回去工作,因为我不想在吃吃喝喝中变成一个胖子,现在不是二十岁的时候了,吃胖了很难减下来。

这两天,我还收到了新的剧本,有些意外。

今天,我看到一个新闻:针对长期在横店拍戏的演职人员,横店将发放300元租房补贴和200元生活补贴。可以得到这样的帮助,我很为同行们开心。

我相信不仅仅是影视行业,任何一个行业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我今天也看到了一些报道,说其实上半年基本上就能够稳定下来,对我们国家的经济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我们要相信国家能够把这个事情处理好,我们要耐心等待。

图片自微博@娱理

  • 上一篇:我们都是湖北人|袁姗姗:物业说小区已有确诊病例
  • 下一篇:徐兵自曝当导演太累了 称写剧本比喝酒都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