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订3万口罩收到2只 内蒙警方7小时破重大涉疫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0-02-23 14:50:35

订3万口罩收到2只 内蒙警方7小时破重大涉疫诈骗案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中新网满洲里2月23日电 (记者 张林虎)网上订购3万只口罩,然而快递只收到2只,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一居民被电信诈骗近10万元。23日,记者从满洲里市公安局获悉,该局仅用7小时便破获了这起重大涉疫电信诈骗案。

2月20日,满洲里警方接到居民姜某报案称,其通过朋友圈看到林某发布可大量订购口罩的信息,便与林某取得联系。林某声称自己有渠道可以从生产厂家大量订货。随后,姜某便通过林某订购了3万只口罩,分3次向其转账10.8万元。

2月20日,姜某收到快递,但快递内仅有2个口罩,随即要求退款,林某在返款1.3万元后,称剩余的钱由于已转账给上家无法退还,姜某立即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侦查员很快找到了林某。然而,经过核查,警方发现林某同样是一名被诈骗的受害者。

原来,林某也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好友发布能够大量订购口罩的信息,经过联系,林某成了中间人。侦查员通过林某提供的信息,确定了这名叫做陈某宣的男子,同时锁定了其落脚点。随后与当地警方联系对陈某宣进行传唤。

在铁证面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宣如实交待了其在微信上以卖口罩的方式,对中间方林某及其介绍的购买者进行诈骗,将诈骗来的钱用于网上赌博的犯罪事实。案件宣布告破,而此时距离姜某报案仅过去了7个小时。

目前,陈某宣已被当地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 上一篇:内蒙古290只天鹅被毒杀案开庭 9人被提起公诉
  • 下一篇:男子持玩具手枪抢劫10万金饰 一审被判12年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