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孙俪:超越甄嬛太难了,但我爱房似锦的不完美(2)

发布时间:2020-03-07 14:15:40

电视剧《安家》剧照,孙俪

电视剧《安家》剧照,孙俪

我问她,能对自己好点吗?

大家可能也知道,房似锦这个角色是有人物原型的,是一个年纪不大的门店经理。

第一次去她家的时候是冬天,上海又属于阴冷的,没太阳的室内比室外还要冷,就这种情况下,她家里没有开暖气,她告诉我是因为电费太贵了。

我打开她家冰箱的时候,就像徐姑姑对房似锦说的,我也说了同样的话——我说你能对自己好一点吗?冰箱里的东西都是长毛的,发了芽的胡萝卜、土豆也还在里面,还有把菜刀也放在她的冰箱里。

我原本以为,菜刀放冰箱是为了清洁,或许气温低点,细菌会比较少,后来她跟我说了一句还蛮辛酸的话,她说“我要把菜刀放在冰箱里,万一有坏人进来,Ta不会第一时间找到凶器,但是我自己知道在冰箱里,我可以保护我自己。”后来这段话也被六六写进了剧本里,从房似锦的嘴里说出来。

电视剧《安家》剧照,孙俪

电视剧《安家》剧照,孙俪

她家里唯一常用的电器是电熨斗,因为需要熨衣服,但后来用的次数多了,电熨斗也坏了,她索性就把衣服都换成了免烫的,洗完就能穿,衬衫和西装无论怎么揉搓,永远都是笔挺的,所以一开始造型师给我选择那种麻质的,什么丝的,有垂感的,我都把它去掉了,因为不太适合中介这个职业。

她家里也没有几双鞋子,由于职业关系,她的鞋子都是穿坏一双换一双,所以我在剧中的鞋子也是如此,基本就是一双鞋。她家里唯独特别值钱的是猫粮,她家的猫粮真的是非常好,属于顶级猫粮了,这说明这个女孩子内心是很有爱的。

她梳妆台上的化妆品也都是顶级的,她所有对自己的好,都是为了工作。护肤、彩妆都是,包括衣服、鞋子,都是为了把自己装扮起来,让自己看起来能更舒服地展现在客户面前。

电视剧《安家》剧照,孙俪

电视剧《安家》剧照,孙俪

艺术来源于生活,但是艺术也会升华于生活,这个小女孩的原型在房似锦的身上可能占到了60%,另外40%是剧中的一些事件,一些情感的再创造,我要做的工作是把40%和60%更好地结合,就好像拼图一样严丝合缝。

《卖房子的女人》我是看过的,第一季基本都看完了,第二季看了一两集,我原来很担心翻拍,因为会觉得自己在重复工作,人家已经有一个成功的先例在了,我为什么要重新再做一遍,没有意义。

后来导演和我聊了一次,他明确告诉我,他要拍一个现实主义题材,非常接地气的戏。所以,导演没有像日剧一样,很有漫画感的让鼓风机把头发吹起来,也没在每次说出“没有我卖不出去的房子”的台词时候就推一个近景。我们要呈现的就是在你走下楼,你们家门口那个商铺里的中介,他们长什么样,我们就演一个什么样的人。

所以,房似锦就是现在这样一个不完美但有血与肉的女生。

电视剧《安家》剧照,孙俪

电视剧《安家》剧照,孙俪

  • 共2页: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上一篇:王自健:我不需要同情分,以后会把演戏当主业
  • 下一篇:王莎莎:从“莫小贝”变身偶像剧女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