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娱乐评论

评论:艺人当主播 需要秀出隐藏技能

发布时间:2020-03-11 11:47:39

何炅的“美食网课”受热捧

何炅的“美食网课”受热捧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云”成为火爆一时的热词、同时让更多人熟悉直播、了解直播甚至开始直播。在这种“云模式”下,一直在综艺节目里当嘉宾、主持的艺人们,也纷纷“转型”,用直播的方式录制节目。但是,当主播其实没有想象中简单,怎样才能把观众留在镜头前、让大家看得津津有味?这些“网红主播”秀出自己的“隐藏技能”。

“主播”展现新技能

受到热捧

最新一期《天天向上》节目中,汪涵一出场就展现出自己家的内景,其家居装饰充满了文人的书卷气息。汪涵边给观众介绍自己家居布置,边秀出装修理念“干净、简洁”。他以灰白为主色调,在多个角落布置出苏式园林的感觉,这让网友赞叹不已,“没想到汪涵装修的房子不仅很有生活气息还不失高雅,或许这就是生活的艺术”。

说到厨艺,艺人们最近也纷纷展现自己隐藏已久的厨艺天赋。何炅的“美食网课”频频受到热捧。最新一期《嘿!你在干吗呢?》里,何炅的创意料理是人气甜点手工牛轧糖,看似复杂的食物却有着简单拆解的教程,在网络上再次掀起学习热潮。而电视剧《安家》中在房产市场打拼的女主角孙俪也在网络上公布一段糙米饼制作全过程。

不管是何炅还是孙俪,他们的教学都主打“所有的厨房小白都能上手”,让网友们学习起来信心满满,“如此容易上手又成品率高的菜品教程,难怪瞬间成为新晋网红菜谱”。

“主播”不易当

功夫在日常

想当优秀的主播可不只比拼颜值和名气。

要当好一名“主播”,首先要有充足的准备。近日,参与网络文艺志愿者直播的杂技艺术家吴正丹透露,直播之前自己要备课,课上不仅要跟网友们讲解自己的教学内容“韧带拉伸与塑形计划”,自己也要运动起来,这种边动边讲的方式,对体力也是一个挑战。

怎样把看直播的观众留住?从“网红”李佳琦的直播中不难看出,跟粉丝有效互动、活跃气氛,让粉丝和游客沉浸跟随。

最重要的,应该还是修炼“十八般武艺”。不管是艺人还是主播,“艺多不压身”,他们在节目或者是直播中秀出隐藏技能时,往往能引发更多话题,吸引更多观众的关注。

当歌手周深在自己家中凭一人之力,做妆发、测试直播信号、调整镜头与灯光、挑选竞演服装,最终在一面白墙前完成竞演后,他就曾表示,“随时都要有一人扛下所有的准备”。可见,技能的准备,功夫在日常。

  • 上一篇:脱下“宫装”换上“工装”后,“大女主”职场剧为什么高开低走?
  • 下一篇:房似锦让“女强人”生活化 江达琳拉低“傻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