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温州台湾电子商务互联互助联盟成立 共探合作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0-10-20 11:06:14

温州台湾电子商务互联互助联盟成立共探合作新机遇

温州台湾电子商务互联互助联盟成立签约仪式。 张素芸 摄

中新网温州10月19日电(潘沁文 张素芸)19日记者获悉,由浙江温州与台湾两地的电商企业代表共同发起的温州台湾电子商务互联互助联盟近日成立。通过联盟合作,温州台湾两地企业将共同把握两岸新型电子商务合作快速发展的新机遇,共同探索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联手打造两岸经济在全球共同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温州与台湾两地密切的经济互动已经持续多年,“浙江·台湾合作周”等多个两岸经贸合作活动频繁登场。伴随着互联网经济在大陆的快速崛起,双方的合作形式也在发生着积极的转变。

温州台湾电子商务云高峰论坛现场。 张素芸 摄

温州台湾电子商务云高峰论坛现场。 张素芸 摄

温州是大陆电商发展的前沿城市,台湾生产制造业基础好,许多优质商品及农特产深受大陆消费者青睐,两地优势互补效应明显。

据悉,以“互联互通互利互惠”为主题的温州台湾电子商务云高峰论坛日前在温州举行,来自温州与台湾两地的电商大咖、专家学者、业界企业家齐聚“云”端,共同围绕两岸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及合作,通过政策诠释、专家引导、企业交流、对多元化的电子商务发展方式的探讨,增强两岸企业竞争力,推进两岸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合作。(完)

  • 上一篇:台北车站“永久禁坐令”引不满 民众发起“坐爆”活动
  • 下一篇:中国外交官在斐济把台方人员打伤?外交部:台方是贼喊捉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