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第二届台商发展论坛在陕西铜川举行 共谋两岸合作共赢新篇

发布时间:2020-10-28 22:02:40

第二届台商发展论坛在陕西铜川举行 共谋两岸合作共赢新篇

第二届台商发展论坛在陕西铜川举行(吴倩 摄)

海外网10月28日电10月28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闽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台商发展论坛在陕西省铜川市开幕。台商台企代表、常住大陆台胞青年、专家学者共100余位嘉宾与会,围绕“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携手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主题,共商融合发展大计,共谋合作共赢新篇。

开幕式上,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陕西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虞浩桂,中共铜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小艳,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分别致辞。

第二届台商发展论坛在陕西铜川举行 共谋两岸合作共赢新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吴倩 摄)

杨毅周在致辞中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正处于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全球化逆流等复杂因素,祖国大陆率先克服了疫情的不利影响,实现了全面复工复产,经济韧性强劲,保持着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祖国大陆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广大台商台企积极融入大陆发展的宏伟进程中来,把握机遇,用好政策,定能战胜不利影响,一定能够实现更大发展。

杨毅周表示,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融合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和共同利益。尽管两岸关系如今由于各种原因的影响遭遇到了困难,但是,两岸的经贸合作逆势上扬,两岸的交流活动接连不断。事实证明,两岸同胞交流合作的意愿真诚强烈,两岸融合发展是两岸互利共赢的必由之路。

论坛上,台湾中华两岸新时代交流协会理事长黄清贤,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台港澳研究所所长曹晋丽,台企联西南西北区青委会秘书长、重庆窝克海峡孵化器有限公司法人许渊顺等专家学者、台商代表先后做主题发言。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以陕西为起点的台商内陆发展新机遇”、“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对大陆台商的影响与变化”、“中美贸易战形势下大陆台商投资、营运机遇与挑战”、“借助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之机创造台商发展新空间”等子议题进行深入研讨,还将赴铜川新区、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区、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耀州窑文化基地等地考察。(海外网 吴倩)

  • 上一篇:小学女生校内遭4名男生侵害 涉事学校负责人被撤职
  • 下一篇:陕西一厅官自认为“背靠大树”,时常越级向省委主要领导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