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科技新闻

加拿大教授研制远紫外线灯 称可减少新冠病毒传播

发布时间:2020-11-18 14:46:54

加拿大教授研制远紫外线灯 称可减少新冠病毒传播

海外网11月18日电 加拿大安大略理工大学能源系统与核科学学院的一位教授称,他们有关紫外线可防止新冠肺炎传播的研究已取得比较乐观的结果,并提到远紫外线灯对减少病毒在封闭空间内的传播有显著效果。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报道,通过计算机模拟,柯克·阿特金森(Kirk Atkinson)教授发现,用远紫外线可以杀死空气中超过85%的病毒。他介绍称,远紫外线是一种特殊的紫外线,远紫外线灯并不是目前人们日常生活中可以买到的。研究人员表示,这款灯与佩戴N95口罩一样有效,除了具有减少病毒传播的潜在能力外,与空气净化器和常规紫外线灯相比,这种灯对健康的影响也较小。

阿特金森还表示,空气净化器中可能装有常规的紫外线灯,这种光线如果长期照射到人的皮肤或眼睛上,可能会导致癌症或白内障。

目前,阿特金森正与研究人员合作,在纽约的一家咖啡厅安装远紫外线灯,进行试验观察。检测这款灯的性能以及对所在环境的消毒效果。阿特金森说,目前这款灯可以在线购买,其售价可能高达1000加币(约人民币5000元),并且这款灯并不在加拿大本土生产。

阿特金森表示,因为这款灯的研究与生产成本都很高,目前只有少数制造商可以做出这款灯。阿特金森表示,正在与研究人员探讨如何将这款灯的价格变得更亲民,以便更多的公共场合可以使用。他表示,这款灯不仅对新冠病毒有效,对以后任何种类的病毒或细菌都会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 上一篇:俄罗斯明年将派女演员前往国际空间站 拍摄首部太空片
  • 下一篇:《柳叶刀》称中国疫苗能快速诱发免疫反应 英媒:令人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