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张火丁携《锁麟囊》美国演出后加拿大加演

发布时间:2015-08-03 10:46:07

张火丁

张火丁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中国戏曲学院主办的张火丁教授赴加拿大演出发布会近日在京举行。据戏曲评论家傅谨介绍,7月4日,加拿大多伦多举办这场演出的发布会后,在当地掀起“张火丁热”。

9月3日,张火丁教授领衔的京剧《锁麟囊》将首先在美国林肯艺术中心呈现,随后于9月6日赶赴加拿大多伦多演出。戏曲学院教务处主任张尧接受采访时说:

“这次主要是赴美演出《锁麟囊》和《白蛇传》。而加拿大的中国戏曲协会特别热情,我们就在多伦多加演一场。为此我们又制作了一些道具、服装邮到加拿大。”

京剧《锁麟囊》是著名剧作家翁偶虹专门为“四大名旦”之一程砚秋创作的,讲述了一位善良的富家小姐仗义助人而得到报恩的故事。该剧于1940年4月首演时就引起剧坛轰动,也成为程派的代表剧目。张火丁在继承前辈艺术家的基础上,融合了自己的演唱、表演特色,每次在国内演出必火爆。

  • 上一篇:金星谈被王祖蓝模仿:给姐姐交模仿版权费
  • 下一篇:赖声川喜剧演绎魔幻都市的《十三角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