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李小璐独家回应感情现状 被问争议评价只说三个字

发布时间:2020-11-28 09:57:04

李小璐独家回应感情现状 被问争议评价只说三个字

街舞舞房是这样的一个所在:几乎所有人都穿着宽松的T恤和肥大的裤子,鸭舌帽或是渔夫帽的帽檐从头顶往脸部投下阴影。在十几个人的大课堂里,同学们大多只会看向两个人:老师或是镜子里的自己。

李小璐每周会去舞房上两次大课,很少被人认出。

知道我们要去拍她练舞的过程,李小璐约了一节私教课,将见面的地点选在了这家舞房的另一个分店。那里没有修路,可总是黄土漫漫,我们兜了几个圈,才在一栋看起来是办公楼的大厦楼梯侧面,找到了舞房的入口。

拾级而下,这个半地下的工作室别有洞天,墙上贴满了顶流和知名偶像团体在这里练舞的照片,让我们团队的老大哥也不禁问我,这个舞团什么来头?

李小璐团队比约定的时间晚到了一个小时,她的经纪人见到我们,连连抱歉。李小璐跟我是第一次见面,我们都有些拘谨,除了打招呼的时候,几乎没有眼神的交流,她也很少主动加入我们的寒暄。进入舞房之后,我坐在李小璐的旁边,转过头,她的头发遮住了侧脸。

练舞中的李小璐,截图自李小璐练舞视频

练舞中的李小璐,截图自李小璐练舞视频

“她其实比较内向。”经纪人拍拍我的肩膀。我笑了笑,跟经纪人说起自己也学街舞,但跳的舞种比较Old School,对Urban实在记不住,然后回过头问李小璐:“你今天跳什么舞?”

“从网上看的一个舞。”李小璐抱着养了两个月的小狗温和地说,仍是没有看我,然后又补充道,“Urban一点的。”

舞房是我们这次见面的场景,但缘起却是李小璐今年发布的三首新歌。《小路》是将近十年前录制的作品,《Pose》则是一首可以唱跳的快歌,那首《鲸落》是由李小璐自己参与填词的,用的是鲸鱼死亡后落入深海的意象,写的是李小璐自己的人生。

我们当然也想聊李小璐的人生,尤其是这两年,她在做着什么,想着什么。

《鲸落》MV中的李小璐

《鲸落》MV中的李小璐

去见李小璐之前,我去音乐平台找她的歌,才唤起了一些记忆。

从《都是天使惹的祸》开始,李小璐就已经拥有了第一张个人专辑《我的淘气天使》。三年之后,李小璐又以轻熟女的姿态,出了一张《东方美》专辑。在互联网上,你可以搜到很多关于这张专辑的现场演出,大部分是唱跳形式。

这两年来,李小璐的影视作品产量减少,唱歌和跳舞的标签在她身上越发明显。

我问李小璐:唱跳是你未竟的梦想吗?

呃,也不算梦想,但是从小就喜欢。我其实2000年就开始录歌,2008年就有唱跳,我当时也拿了蛮多的奖,所以我还是喜欢这些事情吧。

2008年中歌榜舞台上的李小璐,《东方美》演出中

2008年中歌榜舞台上的李小璐,《东方美》演出中

那是不是有一个女团梦?

其实我觉得女不女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带给大家一种坚持的态度。女团是很多人在一起嘛,那你无论是solo也好,女团也好,我想表达的都是我在坚持,喜欢你就去坚持,是这么样一个态度,所以大家怎么形容都可以,但是我还是会做我自己坚持想去做的事情,我喜欢,就是这样。

《乘风破浪的姐姐》官宣时,也有人提起李小璐,认为她应该去,但李小璐却说:

那倒没有强求,我从来就不想去说“我要去干嘛干嘛”,我就是踏踏实实做好我自己就好了。

我问李小璐,现在发布新歌、出MV能给她带来什么?

她说:我以前演戏会多一些,但是就是缺少一些真正自己想创作的东西,自己把它呈现出来,那就通过MV慢慢地去表达出来。现在是自媒体时代,你可以用不同的渠道,把一些自己想表达给大家的东西表达出来。

《Pose》MV中的李小璐

《Pose》MV中的李小璐

《Pose》MV中的李小璐

最新发布的三首歌,意外地记录了李小璐十年的心路。

《小路》是在2010年前后录制的。创作这首歌时,李小璐脑海里都是小时候的情景,那时候的她,问自己多年以后还能不能保持初心,问自己在追求的是什么。

如今,这首旧日歌浮现了一些隐喻:

“你走在一条小路上,而不是大道上很快速地走,那我就希望能够慢慢地看着风景,一步一步地去品尝人生,是这样的一个状态。无论是顺境逆境,有一种很好的心态去走自己的小路。然后‘小路’谐音也是我的名字嘛。”

如果说每一位歌手都有属于自己的那首My Story,唱片时代的李小璐很难说拥有过。

而现在,李小璐有了《鲸落》。

《鲸落》比较走心,是我积攒了一下情感的作品,更多的是想抒发成为一个母亲以后、把女儿的责任扛在身上的心情。还有就是人生有起有落,有顺境逆境,但是我仍然时刻保持初心,随时都会心中充满那一缕阳光,就算黑暗来临也是不要放弃希望。

没有什么能阻挡心中的一抹阳光。这一句话是我第一次注册微博的个性签名,写《鲸落》的时候,在最后一段旁白,我就想到了这句话,它就是一种希望吧。

这首歌给朋友听了以后,我身边的朋友都有落泪。

《鲸落》有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歌词:为了保护身下的那个她,哪怕卑微成一粒沙。李小璐说,这句是她写的。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当你成为一个妈妈以后,你再多的苦也要咽下去,为了孩子。那还有一种情感就是,当你有了一种寄托了以后,你责任在身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东西你是愿意低头和担负的,可以为了它产生无限的能量扛过去。虽然这个歌讲的是“鲸落”,可能更是带来一种重生。

从生了甜馨,我就觉得要扛很多东西,但是我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

相信她将来也会遇到很多很多的困难,那我作为妈妈来讲,我会跟她一块去面对。人都是这样长大的,长大了以后你会有很多的挫折,很多的坎坷要去面对,有很多说不出来的话,要去隐藏,有很多很多的责任在肩膀上。

 李小璐与甜馨

李小璐与甜馨

说到这里,李小璐的眼睛红了。

我问她,你现在是在困境中,还是已经走出来了?

她说,怎么说呢?算是稍微平稳一点,不能说走出来,但是说平稳是因为啊,你好也是活,歹也是活,你就要去好好地积极地活,因为你要为了身边的人,(他们)还是有一些希望要寄托在我身上的,所以我就还是会很努力地往前走。

很多东西不是说别人能理解的。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有很多东西你需要自己去消化。

可能在年轻的时候会让自己更沉沦或者是不开心久一点。那你现在成年了,然后呢又有孩子,所以很多东西还是要去快点调整。

所以就是当别人也许看不到,但我觉得是需要花时间的,你做任何事情你是要花很多时间去付出的,去努力的,所以我觉得我也只能说这么多了。

《鲸落》MV中的李小璐

《鲸落》MV中的李小璐

  • 共3页: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尾页
  • 上一篇:《鹿鼎记》导演力挺张一山:他是韦小宝的不二人选
  • 下一篇:李小璐谈揪着自己过去不放的人:活好你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