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2人 司机被查后竟称“以为交警元旦放假了!”

发布时间:2021-01-04 10:49:23

2021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四川绵阳公安交警直属三大队在排堵保畅时,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据介绍,该面包车核载7人,实际搭载人数达到12人。1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该面包车司机已被处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2021年1月1日上午9时50分许,绵阳公安交警直属三大队执勤民警在游仙区戒毒所路口排堵保畅时,发现一辆车牌为川B820**的小型面包车上人头攒动,于是执勤民警立即通过数字对讲机联系下个执勤点对该车进行拦截并检查。

执勤民警在G108线绵梓路土门垭路口对该车进行了成功拦截,经核查,该车准载人数为7人,实际搭载人数为12人,超员率竟达71.43%。经民警询问,驾驶员雍某称,元旦节交警也应该放假了,于是他抱着侥幸心理搭载乘客上路,结果被执勤民警逮个正着。

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2人 司机被查后竟称“以为交警元旦放假了!”

面包车超员

随即,现场执勤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员雍某处以记6分、罚款200的处罚,并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宣讲了车辆超员的危害性及带来的严重后果,并现场责令对超出的人员进行安全转运。

交警提醒:元旦佳节,公安交警将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不开超员车,拒坐超员车,监督超员车,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元旦佳节。

梁力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 上一篇:15岁女孩上学后失踪两周,学校与家属悬赏两万元寻找线索
  • 下一篇:成都一出租车司机拒载被打 官方回应:驾驶员受轻微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