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湖美校考如期开考,疫情下约5500人参考

发布时间:2021-01-17 22:29:32

楚天都市报1月16日讯(记者 张屏 通讯员 欧阳永)今日上午8点半,湖北美术学院2021年校考如期开考,约2000名湖北省绘画设计类考生在经过严格的防疫检测后进入考场。和往年一样,考试的三科为色彩、速写、素描,其中色彩和素描考察人头像,但考场不设模特。考生将在下午5点半结束全天考试,明天,还有约3500名湖北考生应考。

湖美校考如期开考,疫情下约5500人参考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湖美校考对考生人数进行了控制,除每名考生限报一场外,还首次设立了校考资格线,省美术统考197分及以上的考生才有资格报考;每个考场的考生人数上限降为25人,考生之间保证安全间距。此外,所有考生、监考和工作人员均被要求完成14天的健康监测;考生须提交《健康考试承诺书》和《防疫行程卡》,行程码中不得有旅居过中高风险地区的记录;2021年1月9日后从低风险地区抵达武汉的考生、监考和工作人员,还须提供7天内的结果为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

湖美校考如期开考,疫情下约5500人参考

记者在湖美看到,考生抵达考场需经过多次检测:进校门、考场所在的教学楼门时均需间隔1米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进考场坐定后还会再测体温。为避免聚集,学校已提前提醒学生携带简餐来考试,校方也在考点外露天布置了餐饮服务点,提供盒饭、方便食品和饮料。

湖美校考如期开考,疫情下约5500人参考

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程智力介绍,此次参考的湖北省考生约5500人,学校录取人数大致不变。校考考题的难易程度也与往年差不多。“我校在色彩和素描科目上重点考察考生观察对象、理解对象并运用绘画工具与材料表现对象的能力,以及考生的色彩、构图、造型及艺术性表达的能力和水平;速写科目则主要通过主题创作的方式,重点考察考生的想象力、创作力以及艺术基础表现能力等。”他说。

湖美校考如期开考,疫情下约5500人参考

另据湖美此前所发布的公告,针对省外绘画设计类考生、全国书法类和服装表演类的考生的校考,将视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拟定在春节后举行。

  • 上一篇:沿江高铁在武汉拟设三个站点 接入汉口火车站并新建武汉天河站和长江新区站
  • 下一篇:从下岗女工到公司老板,时时不忘社区帮助之恩,20年间她让7000人端上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