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女子因丈夫出轨自缢身亡,曾当面写下遗书”事件追踪:检察院称其丈夫无犯罪事实

发布时间:2021-01-17 23:02:42

红星新闻此前报道,“武汉一40岁女子得知丈夫出轨后自缢身亡”(此前报道:《武汉女子得知丈夫出轨自缢身亡 曾当丈夫面写两份遗书,打十几通电话要其回家》)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1月16日,死者妹妹肖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此前家属方曾就公安机关不予立案向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检察院申请立案监督,据新洲区人民检察院出具的答复文件称,经调查,死者丈夫周某涉嫌故意杀人罪无犯罪事实依据,武汉市公安局新洲区分局对肖某非正常死亡不予立案,符合法律规定。

▲新洲区人民检察院出具的答复函

▲新洲区人民检察院出具的答复函

“我们家属不接受这样的结果,下一步准备到武汉市检察院申请监督。”肖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现在仍不愿接受姐姐已经离开的事实,也不接受这样的调查结果。

肖某家属代理律师田参军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男方出轨导致肖某对生活失去信心,是过错方,“对肖某选择自杀也有影响”。此外,田参军表示,夫妻有法定的救助义务,当一方出现危险的时候,另一方有义务救助。

▲肖某生前照片

▲肖某生前照片

而死者丈夫周某曾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他否认肖某家属一方所说的“没有实施救助义务”:“事发后我做了详细笔录,公安对此事也做了定性。”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20年4月27日,40岁的肖某在得知丈夫出轨后,在当天上午打几十通电话要其回家,最后当着丈夫周某的面写下遗书,随后周某外出。约90分钟后,当周某再次返回家,肖某已自缢身亡。警方赶到现场,并对肖某死亡一事以无犯罪事实为由不予立案,随后肖某家属向检察院申请立案监督。

▲2020年4月27日,肖某自缢身亡当天中午,周某与女儿的微信对话

▲2020年4月27日,肖某自缢身亡当天中午,周某与女儿的微信对话

红星新闻记者 罗丹妮 受访人供图

编辑 李彬彬

  • 上一篇:评论|“能收快递”为原地过年提供助力
  • 下一篇:热心助人寻亲属 甘愿年掏3万元 宜昌民警6年助百余个家庭重获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