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华盛顿投炸弹者仍在逃 FBI:拜登就职当天,他可能发动袭击

发布时间:2021-01-20 16:02:02

华盛顿投炸弹者仍在逃 FBI:拜登就职当天,他可能发动袭击

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1月20日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9日表示,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典礼前一天,地方和联邦机构的安全官员正处于高度戒备状态。除了加强首都华盛顿就职典礼场地周围的安保,搜寻一名炸弹制造者也是其关注的焦点。

据福克斯新闻网19日报道,在拜登就职典礼前夕,华盛顿市中心地区面临的爆炸威胁仍然很大。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6日,也就是国会暴力冲突发生的同一天,距离国会大厦仅几个街区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总部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总部附近均发现炸弹,涉案嫌疑人仍然在逃。一名了解此事的执法官员称,抓住该名嫌犯仍是一项“首要任务”。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认为,嫌疑人可能计划在总统就职日发动类似袭击,而针对简易爆炸装置的搜寻也值得高度关注。

据悉,在美国总统就职日到来时,超过2.5万名美国国民警卫队士兵将在国会大厦周围警戒,白宫、国家广场和其他联邦建筑及周围地区将被封锁。目前,FBI正继续监测网上有关暴力行动将再次出现的言论。(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史珺璐)

  • 上一篇:美国加州洛杉矶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
  • 下一篇:华盛顿国家大教堂敲丧钟400下 悼念因疫情去世的40万美国人